20120601/中国驻蒙特利尔总领馆就林俊遇害发表声明


(Police sources say the victim Lin Jun, left, was in a romantic relationship with suspect Luka Magnotta. FACEBOOK AND CANADIAN PRESS PHOTOS)

关于中国留学生林俊在蒙特利尔遇害事的声明

关于蒙特利尔康科迪亚大学中国籍留学生林俊遇害一案,蒙市警方于5月29日凌晨立案调查。6月1日,警方宣布林俊死亡并初步认定林系近日蒙市发生的分尸案受害者。此案凶犯手段残忍,性质和影响恶劣,我们对此深感震惊并表示强烈谴责。同时也向遇害者家属表示深切哀悼和慰问。当地警方认为,这是一起孤立的刑事案件,不涉及针对特定族裔的有组织犯罪。  

连日来,我馆同当地政府、警方和学校等有关方面就此案保持密切联系和配合,警方目前正在缉拿嫌犯。我们希望早日将凶手抓捕归案,绳之以法,让正义得到伸张。我们还希望加方有关部门切实采取措施,保护在加中国公民人身安全。目前,总领馆正在联系遇难者家属,将与加方和国内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协助遇害者家属来加处理善后事宜。  

借此机会,我们也提醒旅加中国公民和留学生提高保护意识,加强安全防范。  

中国驻蒙特利尔总领馆  

二O一二年六月一日

http://montreal.chineseconsulate.org/chn/zlgxw/t937384.htm

中国驻蒙特利尔总领馆就留学生林俊遇害展开领事保护

新华网多伦多6月1日电(记者 马丹)中国驻加拿大蒙特利尔总领馆6月1日发表声明,对近日在蒙特利尔发生的中国籍留学生林俊遇害一事表示震惊,呼吁加拿大警方尽快缉拿凶犯。总领馆已经启动领事保护机制,包括正与受害者在国内的家人取得联系。

据蒙特利尔警方6月1日证实,在蒙特利尔康科迪亚大学就读的33岁中国留学生林俊5月24日或25日在当地遇害。犯罪嫌疑人卢卡·罗科·马尼奥塔将其杀害后分尸,部分尸块通过邮包寄给在加拿大首都渥太华的两大政党总部。目前嫌疑人在逃,下落不明。加拿大警方以一级谋杀罪在全国通缉马尼奥塔,国际刑警组织也对其发出全球通缉令。此案令加拿大全国震惊。

中国驻蒙特利尔总领馆的声明说,警方认为这是一起孤立的刑事案件,不涉及针对特定族裔的有组织犯罪。

据总领馆政新组负责人徐政介绍,林俊的友人向蒙特利尔警方报告林俊失踪后,警方于5月29日立案调查。总领馆在获知案情的第一时间立即启动领事保护应急机制,于立案当日通过网站发布消息寻找当事人。连日来,总领馆与当地政府、警方和学校等有关方面保持密切联系,敦促警方尽快缉拿凶犯,并要求加方有关部门切实采取措施,保护在加中国公民的人身安全。

目前,总领馆正在联系遇难者家属,并与中国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及国内其他部门密切配合,协助遇害者家属来加处理善后事宜。同时,总领馆也要求加方为遇害者家属赴加处理后事提供一切必要的便利。就林俊遇害一事,总领馆提醒旅加中国公民和留学生提高保护意识,加强安全防范。

林俊来自中国武汉,2011年7月到蒙特利尔留学。警方说,林俊最后一次被人看见是5月24日。次日,据信记录他被害场面的一段视频被马尼奥塔放到了网上,视频显示凶手用碎冰锥向受害人猛刺。调查人员认为林俊的遇害时间是5月24日或25日。5月29日,林俊的友人向警方报告他失踪。当天,在渥太华发现了一个装有一只人脚的邮包和一个装有一只人手的邮包。前者已送达执政的保守党总部;后者是寄往最大的反对党自由党总部,但在邮局的邮件分拣处被查出。另外,在蒙特利尔一座公寓楼外面还发现一只装有尸块的手提箱。

据警方介绍,29岁的马尼奥塔是一名色情演员,他将与他约会的林俊杀害并分尸后,于5月26日在蒙特利尔机场乘飞机逃走,目前下落不明。

中国驻满地可总领馆就留学生被杀害分尸发声明

综合消息:新华社报导,中国驻加拿大满地可总领馆6月1日发表声明,对近日在满地可发生的中国留学生林俊遇害一事表示震惊,呼吁加拿大警方尽快缉拿凶犯。总领馆已经启动领事保护机制,正与受害者国内的家人取得联系。中国驻满地可总领馆的声明说,警方认为这是一起孤立的刑事案件,不涉及针对特定族裔的有组织犯罪。

马诺特(Luck Magnotta)涉嫌刺死并肢解中国男子林俊后,用12吋长利刀,将男子头颅、四肢割下,再利用断肢自慰及鸡奸尸体,他又用刀义割下死者一小块臀部,然后放一只猫舔吃尸体,整个杀人碎尸过程录影放上网,并将断肢邮寄给政党办公室,令举国哗然,被指是加国近年最残忍变态的凶杀案。

加国残肢邮包案受害中国男子林俊照片曝光 中领馆启事寻人

轰动全球的加拿大残肢邮包案再次传出新进展,据多伦多星报获得的消息,警方已经确认该案的受害者为33岁的中国男子林俊( Lin Jun,音译)。据悉林俊来自中国武汉,去年7月才到加拿大,与家人和亲友在5月24日失去联系。而加拿大中文电台的报道则表示,林俊与疑凶——29岁的A片模特马格诺塔(Luke Rocco Magnotta)为情侣关系。

蒙特利尔警方表示,有证据显示马格诺塔已潜逃至法国,并计划还会有杀人行动。警方目前已发出国际通缉令﹐并将向国际刑警通报,将疑凶缉捕归案。

残肢邮包疑凶潜逃至法国 计划还要杀人

据加拿大中文电台报道,蒙特利尔警方表示,有证据显示涉嫌肢解男子后,将部份残肢寄至渥太华联邦保守党总部的疑兇已潜逃至法国,当局将向通报国际刑警将疑兇缉捕归案。

另外,疑兇指出,将部份残肢分成六个邮包寄出,并计划再会有杀人行动,但警方至今只寻获两个邮包。

警方表示,现在最少有15个线索,指任职模特儿及成人影片演员的29岁疑兇马格诺塔(Luke Rocco Magnotta),在刚过去的周末已潜逃至法国,但未能确定位置,警方已通报国际刑警协助。

警方调查同时发现,疑兇将杀人肢解过程拍下,并将片段上载至互联网。

而死者相信是一名30多岁亚裔男子,并与疑兇为情侣关系,上星期开始失踪,尸体被发现时在一个行李箱内,当时只有上半身,头颅亦失去,验尸官正核查身份。

疑兇杀人后肢解,并先后将部份残肢寄出,其中一只脚掌寄至联邦保守党总部,另一个藏有手掌的邮包,则在邮政局被警方截获。

警方同时在邮包内,检获一张字条,指已将残肢分成6个邮包寄出,但就没有透露邮包去向,字条并暗示计划再杀人。

残肢包裹案受害者来自中国

据多伦多星报消息,蒙特利尔警方已经确认,残肢包裹案的受害者是来自中国的失踪男子,该名失踪者此前在蒙特利尔中国总领馆也有备案。据悉,中国总领馆已经请各个社区帮助寻找一名来自中国武汉的33岁男子林俊(音译),其在去年7月抵达加国,但领馆发言人表示,他们并不清楚林俊到蒙特利尔做什么。林俊在今年5月24日与家人失去联系。

加拿大分尸杀人魔的前变性女友受访:他曾说过要杀家人

明报/震惊世界的加拿大体残肢案嫌疑人,29岁的Luka Rocco Magnotta,蒙特利尔警方相信他或许已经逃离加国,前往法国。嫌疑人的前女友(图)接受了CTV电视台的采访。

Nina Arsenault是Magnotta的前女友,她也是一位知名变性女子。Arsenault表示,她曾与嫌疑人有过3周的恋情,Magnotta曾经告诉她,他将做一些任何能令他成名的事情(anything to be famous)。

Arsenault表示,Magnotta在兴奋时会说出很多令人不安的话,甚至比虐猫和杀人、奸尸、肢解尸体更为恐怖。Magnotta经常拿虐杀小动物和杀人来开玩笑,他甚至曾经说要杀害自己的家人。

Arsenault还指出Magnotta使用过甲基苯胺分(methamphetamine,一种中枢兴奋药),在洗澡的时候会用拳头用力勐击自己的头部。

目前,29岁的Luka Rocco Magnotta已经在全国范围被通缉,而且周四已经被添加到国际刑事警察组织(Interpol)的通缉要犯名单当中。

蒙特利尔警方相信这名生于多伦多士嘉堡的嫌疑人已经逃出加拿大,同时有报道称嫌疑人可能逃往法国。

另据此间的中文媒体报道,马尼奥塔有多个名字,他是双性恋,20岁入行,先做模特儿,又曾经拍摄色情片,爱在网上出风头,不仅在互联网上留下他搔首弄姿的个人照片,又发表文章教人“如何彻底人间蒸发”。2010年,马尼奥塔把虐杀两只小猫的片段上载至互联网,遭受勐烈抨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