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1/中央岛渡轮码头 福特倡以“林顿”命名

明报/多伦多市长福特计划于下周市议会会议上,加快确认将多伦多中央岛渡轮码头,以已故联邦新民主党党魁兼前任多伦多市议员林顿(Jack Layton)命名,纪念他的贡献。市议会将于本月6日及7日的会期上考虑福特的建议,预计将会获得市议会顺利通过。

福特昨日表示,当年他首度当选市选员时,林顿刚好坐在他旁边,当时林顿教晓他很多政治知识。林顿在其一生的政治生涯中,不但一直代表湖滨社区的居民,更是多伦多中央岛公校支持者,及帮助岛上居民保护家园,若能将渡轮码头以林顿的名字命名,最适合不过。

林顿儿子迈克林顿(Mike Layton)说,乘坐渡轮到中央岛是他美好的童年回忆一部分。他与林顿遗孀邹至蕙均十分感谢福特及其他议员的建议。

多伦多岛码头 拟以林顿命名

世界日报/多伦多市府准备将多伦多岛码头(Toronto Island Ferry Terminal)以已故前市议员和新民主党党魁林顿命名,市长福特将于下周向市议会提出相关动议。

福特表示,当他第一次当选为市议员时,在市议会的座席就在林顿旁边,林顿教他很多市政知识。以林顿命名多伦多岛码头,是一个非常适合纪念林顿的方式,因为林顿生前不但代表湖滨区民众,也因为他支持多伦多岛公立学校并帮助岛上居民保留他们的住所。

林顿儿子小林顿表示,他童年最珍贵的记忆之一就是与家人乘坐渡轮到岛上休闲,他感谢市长和其他市议员提出该议案,以这种方式纪念父亲林顿。

林顿遗孀邹至蕙表示,每年有140多万市民在码头搭船前往多伦多岛,享受岛上宁静气氛,她与家人是其中之一,邹至蕙对此提案也表感激。

市长福特提出的报告,建议市议会免除两年等待期的要求,现在就将码头改名为“林顿码头”。

在市长建议下,市议会组成一个专门委员会与林顿家人展开数月协商,讨论制定一个合适的纪念林顿方式,他们一致建议将多伦多岛码头改名。

林顿冠名中央岛码头 料市议会一致通过

星岛日报/为纪念出生于多伦多的已故新民主党领袖林顿(Jack Layton),巿长福特建议把多伦多中央岛渡轮码头(Toronto Island Ferry Terminal )命名为林顿码头(Jack Layton Ferry Terminal),预计巿议会会一致通过,届时林顿之子巿议员米克.林顿(Mike Layton)也有份投票。

福特(Rob Ford)成为议会新人时,在议会里就是坐在林顿旁边。他表示,从林顿身上获益良多,多伦多巿会怀念他的贡献。

带领新民主党夺取佳绩

林顿于去年8月22日因癌症去世,享年61岁。林顿多年来以巿议员身份为多伦多服务,维护社会公义,后来更成为联邦新民主党(NDP) 领袖,于2011年选举中,带领新民主党成为国会最大反对党。他去世后,全国为之哀悼,当中以多伦多人对他怀念最深。

林顿于1982年当选多伦多第六选区(Ward 6)巿议员,1984年至1988年间他于大都会议会(Metro Council)中担任议员,其后他重返多伦多巿议会,至1991年一直在巿议会服务。他于1991年竞选巿长失败,及后于1994年重返大都会议会,1998年加入合并后的议会,一直至2003年,成为新民主党领袖为止。

一直协助岛上学校筹款

多月来,巿长办公室职员与林顿遗孀邹至蕙(Olivia Chow)及米克.林顿紧密联络,研究纪念林顿的各种建议后,认为林顿为多伦多及加拿大服务多年,在环保、爱滋病人权益及露宿者权利等议题上,贡献良多。至于选择把多伦多中央岛渡轮码头命名为林顿码头,是因为林顿与中央岛的密切关系,多年来他一直为岛上公立学校担任拍卖官,帮助学校筹集款项,并一直致力维护岛上居民权益。他更于1988年,在其中一个中央岛阿冈昆岛(Algonquin Island)上与邹至蕙进行婚礼。

资料来源: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