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30/2.8万网民选出全国25位 三华裔膺杰出移民

2.8万网民选出全国25位 三华裔膺杰出移民

星岛日报/由加拿大移民杂志(Canadian Immigrant Magazine)主办的第四届“最杰出25位加拿大移民”获奖者名单昨日揭晓。新民主党国会议员邹至蕙、多伦多华埠商业促进会主席雷普信,以及温哥华建筑师谭秉荣(BingThom)等三名华裔获得该奖项。

“最杰出25位加拿大移民”奖项是由民众推举的全国奖项,旨在发掘这些加拿大移民鲜为人知的奋斗故事,并为他们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表彰。今年的得奖者是由超过2.8万人在网上投票评选得出,投票人数为历届最高。

25位获奖者除获颁纪念证书外,还有500元捐款,款项将按照他们自己的意愿,赠予正规的加拿大慈善团体。

邹至蕙参政不迷失

由于主办方还将于6月5日在温哥华举行颁奖典礼,华裔获奖者谭秉荣没有参加昨日在市中心举行的颁奖仪式;邹至蕙因公务缠身滞留渥太华,也没有到场,但她录制了半分钟左右的视频短片,在会场播放。

邹至蕙表示,对能得奖感到非常荣幸,并鼓励所有获奖人继续努力,“让加拿大骄傲”(Making Canada proud)。会场播放的介绍邹至蕙的幻灯片中,引用了她的一句话颇耐人寻味。她说:“参加一个政党、参加一个团体,但不要参与政治,否则你将迷失在权力中。”

作为唯一到场的华裔获奖者,雷普信在谈到获奖原因时非常谦虚,表示真不知道做了什么,能配得这个奖项,“或许是自己太幸运了吧!”

雷普信冀为社区出力

他又表示,该奖项是对移民在社区中努力工作的一种认可,进而影响更多朋友,共同为社区出力。

雷普信说,新移民青年应该花心思、花时间,努力让自己融入加拿大社会中,多结交本地朋友,而英文就十分关键。他建议大家多看电视,因为这是快速提高英文水平的好方法。

加拿大移民杂志营运和战略副总裁Sanjay Agnihotri说,很少有媒体对新移民取得的成绩进行肯定,而“最杰出25位加拿大移民”奖在全国范围内征集选票,就是要让加拿大人认可新移民所付出的努力。

他指出,华裔移民来加拿大的目标明确,为了成功而努力,在移民群体中占领导地位。他们同时也回馈国家,对加拿大的发展起重要作用。

今年的奖项评选共用了8个月。在活动的前两个月时间里,就受到超过550个提名。由前度得奖者组成的评委,从中挑选出最后入围的75个人选。本次活动也获得包括《多伦多星报》和《星岛日报》在内的数家媒体的支持。

最杰出移民 3华裔获奖

世界日报记者邱冠铭多伦多报导/第四届“2012年最杰出25位加拿大移民”年度奖,于29日在多伦多市中心举行颁奖典礼。今年共有7名华裔候选人上榜参与选拔,最终有包括现任新民主党联邦国会议员邹至蕙(Olivia Chow)、多伦多中区华埠社区领袖雷普信(Tonny Louie)及来自温哥华的建筑设计师谭秉荣(Bing Thom)等3人获奖。

谈到得奖原因,为华埠的发展付出数十年心血的雷普信却只简单的说,是因为自己比较幸运。他表示,其实每一位被提名的候选人,相信都曾经为社区及市民做出卓越的贡献;也因为每一位候选人背后令人感动的移民故事,使加拿大的多元与融合更显得伟大。

十岁时随家人由香港移民加拿大的雷普信认为,新移民在抵埠之后,总会面对许多的困难与冲击,其中包括文化、经济、语言、生活习惯,甚至气候,尤其在数十年前的多伦多,少数族裔被接受的程度更是大不如现在。雷普信建议华人移民,当务之急是要克服语言的障碍,之后要多交朋友,因为朋友可以帮助了解加拿大的风土人情,还可以在需要帮助时给予意见及伸出援手,减少单打独斗时的无助感。

年度“最杰出25位加拿大移民”年度奖选拔,是由加拿大移民杂志(CanadianImmigrant Magazine)与皇家银行(Royal Bank of Canada)所主办与选拔,目的是要披露加国移民振奋人心的故事,表彰其非凡的成就,并对他们竭尽所能让本国成为更美好的乐土而努力予以肯定。在过去的3届选拔中,加拿大总督伍冰枝、联邦参议员利德蕙、前台湾侨民社区服务中心董事长林嘉伟、万锦市议员何胡景、企业人士吴庆华、胡子修及郑宗励等华裔人士曾分别获奖。

昨日的颁奖典礼,自下午2时30分起举行。除雷普信外,邹至蕙因正值国会开议,因此无法出席领奖,仅以录制的DVD致词;另一位获奖的建筑设计师谭秉荣,亦因人在温哥华而无亲自领奖。此外,其他4名获得提名的华裔人士包括因提出禁鱼翅法案而在政坛崭露头角的多伦多市议员黄慧文(Kristun Wong-Tam)、富豪兼慈善家李秦(Michael Lee Chin)、多伦多社区领袖余振兴(Steven Yu)和以中英双语写诗的多伦多IT工程师星子(尹志辉,Anna Yin)。

最杰出25位加拿大移民 邹至蕙雷普信谭秉荣上榜

明报/由加拿大移民杂志(Canadian Immigrant Magazine)主办,并由RBC赞助的第四届“最杰出25位加拿大移民”奖项的得奖者名单昨天揭晓,得奖者包括了国会议员邹至蕙、多伦多华埠促进区主席雷普信及温哥华著名建筑师谭秉荣3名华裔人士。

其他得奖者还有著名Hip-hop歌手K’naan、杰出奥运摔跤运动员Daniel Igali,以及其他多位加国社区领袖等。主办单位表示,举办这个由大众推举的全国性奖项,旨在发掘这些加拿大新移民鲜为人知及鼓舞人心的故事,并为他们所取得的卓越成就予以表彰。

本次活动有超过2.8万名加拿大国民上网投票给他们心目中最优秀的移民,人数打破了这奖项自2009年成立以来的纪录。

获奖者在多伦多(昨天)及温哥华(6月5日)举行的颁奖典礼上,接受嘉许。

25位杰出得奖者将获颁赠纪念证书,以及500元捐款;捐款会按照他们自己的选择,赠予注册的加拿大慈善团体。

此外,有关得奖者的详细报道将登载于canadianimmigrant.ca网站,方便读者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