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30/烈市94%居民满意居住环境

明报/烈治文山市政府完成社区调查,发现市民很喜欢在烈市居住,有九成四受访者满意烈市的居住环境,八成五人则认为烈市是一个受欢迎的社区,七成八人更觉得多元文化是烈市的一个优势。

78%觉得多元文化是优势

烈市市长巴罗(Dave Barrow)表示,他们过去数年一直不断改变市政服务,目前是时候了解市民是否满意市府的表现。

根据社区问卷调查所得结果显示,受访者大致满意市政府的表现,当中尤以垃圾收集及废物回收、水务及渠务维修、市政公园几方面,最得民心,均获92分以上的评分。

市民对整体市政服务的满意度,亦较对上一次2007年所做调查为高。受评核的15项市政服务中,有七成四人表示所有服务都十分重要;有八成一人则满意大部分服务,当中满意公园及文娱活动的受访者,较上次调查上升了18个百分点,满意垃圾收集的,则较10年前上升7个百分点。

巴罗称,从调查结果得知,既能得知那些市政服务获得市民肯定,同时又能了解那些服务仍有待改善。

巴罗承诺,将继续努力改善市政服务的质素,令烈治文山市不但成为最佳居住环境的城市,更是运作最好的地区。

该问卷调查由Environics Research Group负责,于今年1月12日至29日期间,以随机抽样方式访问了600名年满18岁或以上的烈市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