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6/中国美术会售馆风波周六开会员大会解决

明报/安省中国美术会,将于本周六(8日)召开临时会员大会,讨论现有会馆是否出售,及对近月来对该会部分负责人进行指责的会员,是否应作出处分。由于会员大会是美术会最高权力机构,因此是次临时会员大会所作出的任何决定,可说是“最终审判”。

另安省中国美术馆,由于至今已拖欠管理费及相关杂费4个月达万元,日前已收到管理处律师信要求尽快缴付,否则诉诸法律,由法庭处理。

安省中国美术会代会长吕佑章表示,该会早前已联络到召开会员大会规定所需的五分一人数的90多人,因此具法律效力召开会员大会;此举亦是回应个别会员指责会方为何不举行会员大会,解释“售馆”及“迁址”一事,他说届时会由出席的会员作一表决。

是次召开会员大会,除讨论是否售馆外,另一讨论议题是是否要对发起是次不合法抗议事件的会员作出处分。据悉,主要由于有关会员对会方一些负责人不停作出指责,最近甚至联名要求会督劳允澍、会监王亭之辞职,因而引起其他会员极之不满,认为要会员大会对有关会员的行为作出裁决,是否已构成对会方及负责人的诽谤,如已构成的话便要作出处分,包括开除会籍等。

本周六的临时会员大会,会员登记时间由中午12时至下午1时半,安省中国美术会除在报章刊登通告通知会员召开临时会员大会外,并提醒会员如仍未收到召开临时会员大会通知函件,可到美术馆索取参加表格,或致电416-586-9837查询。

安省中国美术会因租户迁离而无租金收入,致经济出现严重问题,较早前由具可出售会馆权力的“保产委员会”,提议把现会馆出售,改迁往租金较廉宜的北面,解决经济难题,但受到一些会员强力抗议,指“售馆”和“迁址”重大事件,未经会员大会通过是不合法,而作出连串抗议行动,虽经会方董事局举行会员座谈会解释,仍不获接受。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