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5/多伦多部分学校餐厅或关闭

星岛日报/自从安省向学校实施健康食品指引后,部分学校餐厅每日盈利,下跌至只得35至50元,多伦多教育局(Toronto District School Board)将考虑关闭部分餐厅,以助削减5800万元财政赤字。

教育局亦建议提高团体租借学校场地的费用至高达四成、增加非学分夜校课程的学费、削减特殊教育及运输等学系的部分支援员工,以及禁止局成员出外公干。局成员将于未来数周谘询公众意见,并于六月十三日就预算案进行表决。

学校去年秋季实施健康食品指引后,学生纷纷出外用膳使餐厅收入损失高达三成。局方近日预计,本学年单计由该局营办餐厅的将亏损超过70万元。另有部分餐厅由外间公司经营,而大部分须把盈利的8至10%交给局方。其中部分餐厅盈利不足以支付员工薪酬。

资料来源:星报

20120516/学校饭堂无生意濒结业 麦坚迪续撑健康食物指引

(多伦多15日加新社电)安省省长麦坚迪(Dalton McGuinty)周二说,一些学校饭堂艰苦经营,业者要生存,就要发挥饮食创意,供应美味的健康餐饮。

麦坚迪说:“40年前,1名男子登上月球,不要对我说,在2012年的安省,我们不能为青少年烹调健康、美味、可口、令人垂涎的食物。”

一些饭堂利钱不深,因为它们要减去不符合省府指引的食物。多伦多地区教育局说,它考虑关闭一些饭堂,它们一周只有35元生意。

麦坚迪不同情业者,他说省府要保证学生饮食更健康,部分学校饭堂要关门,也是在所不惜。

他说:“我们给学生卖些什么,我看我们要花多一点心思,发挥更大创意。”

但一些学生希望学校恢复供应垃圾食物,安省宾顿市两名学生发起运动,要求学校饭堂重新供应薄饼、咖啡、薯条和巧克力。他们还制作YouTube视频,反对垃圾食物禁令。

圣阿昆纳斯高中(St. Thomas Aquinas High School)的巴蒂斯达(Samuel Battista)和巴亚(Brian Baah)制作视频,访问一些学生,受访者说他们已转移食肆,不再光顾学校饭堂。

巴蒂斯达走访学校饭堂一圈,拍摄种类不多的食物,学生可买的食品不多,只有健怡可乐、焗薯条和全麦纸杯蛋糕。

他说,学校蚀本,可支援学生的经费更少。

巴蒂斯达在视频中说:“如果省府拿去可选食物,它怎能指望学生的选择正确。”

安省保守党认为,健康食物指引是另一个例子,证明自由党政府爱管闲事,全心操纵省民生活。

保守党评议员米利根(Rob Milligan)说,饭堂应该供应营养食物,但学生应有选择权,挑选他们喜欢的食物。

也有人忧虑,省府没有密切监察新政策,研究反垃圾食物禁令对学生、学校有何影响。

安省教育厅长布顿(Laurel Broten)上周说,她没听闻饭堂亏本的投诉。但她周二承认,一些饭堂要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