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4/艾灵顿新轻铁带来发展机遇

星岛日报/艾灵顿——士嘉堡跨区轻铁系统 (Eglinton-Scarborough Crosstown LRT) 落成后,预期将为多伦多的艾灵顿区,带来大量发展及投资机遇。代表艾灵顿——罗伦斯(Eglinton-Lawrence)选区的自由党安省省议员科尔(Mike Colle) 认为要把握机遇,必须研究如何改善艾灵顿街道。

虽然新轻铁系统尚有八年才完工,但经已为艾灵顿区带来转变,逐步实现科尔心目中理想社区的蓝图。科尔以Bathurst Street一座50年历史的中国餐厅重建项目为例,说明兴建铁路可以带来投资机遇,该项目于数星期前已被发展商投得,兴建共管式住宅。他表示:“我们希望更多人居住艾灵顿,这个位于多伦多的中心区被人遗忘,十年来没有引起多少关注,轻铁系统为地区带来了投资机遇和希望。”

研究保存社区特色

科尔指出,改造艾灵顿区将有赖于为期两年的街道研究 (avenue study) ,以更有效地规划社区空间。研究将涉及区内多个潜在发展项目,由零售、住屋到公共空间无所不包,例如一旦铁路开通,该如何处理Dufferin-Keele地区剩余的巴士线路,究竟是用以容纳更大车流量,还是开辟更多行人路段或单车径,这将会是研究需要处理的问题。该研究计划将于星期四于 Dufferin Street 的 Fairbank Memorial Community Centre 展开社区协商工作。

科尔估计,区内部分单层及双层店铺将会重建为中层楼宇。公车局主席斯汀兹 (Karen Stintz) 同意认为,Allen Road西边存在发展中层楼宇的潜力。汀兹亦强调,街道研究将致力保存社区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