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8/手机解约费上限50元 斯省拟立法除霸王合约安省紧随

明报/斯高沙省周五引入法案,规管手机合约,顾客随时取消合约,收费不高于50元。

新民主党政府新法案,将解封手机计划,并废除隐藏的收费。纽芬兰及拉布拉多省、魁省和缅省已有类似法例,安省正进行立法工作。

斯省消费者事务厅长麦克唐奈(John MacDonell)说,一些服务供应商的合约含有很多内容。

他说:“我认为,人们时常要接受整份合约。有时人们签署合约后,会发觉有些东西可能不需要。”

提前解约费上限最多50元,顾客提早取消合约的,仍要完全买回他们的手机。

合约不得自动续约,服务供应商需获顾客准许,才可改变收费、服务的选择或其他重要合约条款。

公司也要清楚说明,入门优惠和特别优惠的真正价格。

法案通过和规例生效之后,签订的新合约,才会适用新措施。

斯高沙省服务局的麦克尼尔(Cameron McNeil)说,立法可以重新平衡,顾客和手机公司之间的关系。

他说:“消费者告诉我们,他们被这些开台优惠混淆了,也不知道一段时间后,不论是3个月、6个月或多少时间,那些入门优惠价格不复存在,回复正常的收费,消费者觉得被伤害。”

斯高沙省也希望服务供应商,为顾客提供网上欺凌的信息。

供应商东联(EastLink)赞成更透明的合约,以及50元解约费上限。该公司今年稍后,将在斯高沙省推出手机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