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1/去年全加罪案率最低社区 约克区续居榜首

星岛日报/根据加拿大统计局表示,约克区于2006年继续成为全加罪案率最低的社区。

统计数字显示,加拿大各大城市及社区就人口比例中的罪案率,财物罪案率和刑事罪案率的几项比较中,约克区都是处于最低的位置。比軗的城市包括,温哥华,卡加利,爱明顿,满地可,多伦多,杜咸区,皮尔区和荷顿区(Halton)等城市及社区。

同时约克区警队与全加名警队比较之后,在破案率方面继续5年占首位。而在与安省各警队的比较,约克区警队在人口比例中的罪案率,财物罪案率和刑事罪案率中,连续两年最低。

约克区警队警政会主席韦拿(Danny Wheeler)昨日在恭贺约克区警察总长乐巴治(Chief ofPolice Armand La Barge)表示,这并非是一个好的新闻故事,而是一个非常好的新闻故事。

约克区警察总长乐巴治表示,统计数字直接反映他们在管理警队,防止罪案和社区安全上与约克区社区建立了一条桥梁。由于警政会和警队的五年人事计划是直接达成上述统计数字和继续使到社区治安良好。约克区警队的五年人事计划于2003年开始已经增聘了378名前线警员及175名文职人员。

约克区警队于2007年4月的年报中显示,罪案率(并不包括交通违规)连续3年下降。

2006年的下降率为5.1%及破案率则为3.8%。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