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7/毛毯藏尸案 涉嫌杀夫滕秀金再次过堂

世界日报/士嘉堡毛毯藏尸案的疑犯滕秀金,16日再次以视像的方式过堂。受害人黄栋的弟弟黄俊和太太也第一次到法院旁听。

滕秀金昨日短暂视频过堂,她表情平静,在庭上要求下次出庭时提供国语翻译,她与辩护律师还进行了单独交谈。

多伦多警队协助此案调查的陈楚标警官表示,昨日是例行过堂,下次庭审的时间未定,很可能是5月中旬。警方调查目前仍处于搜证阶段,希望黄家的朋友和知情者提供更多讯息。

专程从中国前来处理哥哥身后事的黄俊夫妇,在陈楚标的陪同下首次到法庭旁听。他们表示来多后只见过两岁半的侄女一次,希望离开多伦多之前,能够多见孩子几次,多给她一些温暖,并安顿好侄女今后的生活。黄俊夫妇将于本周末返回中国。

陈楚标表示,黄俊夫妇相信本国的司法公正,他们最大的希望是尽快查清案情,还死者一个公道。

这起震惊华社的毛毯藏尸案,发生于今年2月29 日。当日Ridgecrest Dr.(Huntingwood Dr.夹Warden Ave.地区)一栋民宅的屋主报警称,在自家地下室内发现男租户黄栋的尸体裹在毛毯中。警方最初将案件列为死因可疑案,将死者妻子滕秀金逮捕,控以对尸体不敬罪。警方在进一步调查之后,于3月5日又将控罪升级至一级谋杀。

毛毡裹尸案再度视像过堂 涉杀夫华妇要求传译员

星岛日报/本年2月的毛毡裹尸案,涉嫌在士嘉堡家中杀夫的华裔女子滕秀金昨日再度以视像方式过堂,法官将案押后至5月中旬再次进行视像过堂。案中死者黄栋的胞弟黄俊夫妇昨日亦有到庭,但他们并未有向媒体谈论案件。

涉嫌杀夫而被控一级谋杀的滕秀金昨天向法官申请在下次视像过堂时安排即时传译员,以及让她打电话联络辩护律师的助理,获法官批准。法官随宣布将案押后至5月中旬,再度以视像过堂。

死者弟弟夫妇表现冷静

死者黄栋的弟弟黄俊及弟妇唐洋,昨天一早在多伦多警队华人社区联络主任陈楚标陪同下,到法庭了解视像过堂的情况。他们都表现冷静及克制,步出法庭后,黄唐两人虽不曾回应媒体的提问,但态度十分友善及让传媒拍照。

陈楚标表示,黄栋被杀一案已进入司法程序,案情不能透露,但他呼吁死者黄栋生前朋友,及疑凶滕秀金的朋友与警方接触,可让警方能够掌握到更多材料;而警方亦对案情抱有信心。

望加国为亡兄超雪沉冤

据陈楚标透露,黄俊及唐洋夫妇来了多伦多已经四个星期,两人将于下周返回中国。夫妇两人相信加拿大的司法制度大公无私,最终可为亡兄超雪沉冤,还死者一个公道。另外,黄俊夫妇曾于上周到保护儿童会探望侄女加加(黄栋女儿),并与乡亲见面。他们希望保护儿童会他们在离开前能容许他们探望加加一次。

这宗令多城华社震惊的怀疑杀夫的毛毡裹尸案发生于本年2月29日,警方在位于士嘉堡窝顿大道与享廷活道附近的Ridgecrest Drive一民居的地库,发现一具以地毯包裹的男尸。警方初时将案列作可疑死亡案处理,并控告死者妻子滕秀金对尸体不敬罪名。在法医官验尸后,警方再将案件改列为凶杀案,将滕秀金加控一级谋杀。

死者黄栋及其妻子均来自中国大陆,两人移民来加仅一年多时间。案发前两夫妇从事保险经纪,并育有一名两岁半的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