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8外来脱衣舞娘规范法案 娱乐商会游说议员否决

【明报渥太华专讯】联邦国会今年秋间复会之后,将会继续就具限制外国脱衣舞娘来加“卖艺”效力的C57号法案,在移民委员会内进行辩论。

加拿大成人娱乐商会(Adult Entertainment Association of Canada-AEAC)则密锣紧鼓,四出游说各在野党政客联手否决该项由执政保守党提出的议案。

C57号法案一旦获通过成为法律,派驻全国各海陆空关卡的移民部官员,将可有权拒绝来加后“可能受到利用、侮辱和堕落”的外籍舞娘入境。

AEAC总干事林炳诺(Tirn Lambrinos)抨击哈珀的保守党政府为了在选民面前摆出一套伪善的嘴脸,不惜找外籍脱衣舞娘来当箭靶。

“C57号法案并未考虑到在加拿大各省蔬果农场干活的外劳,所受到的侮辱和经历到的非人生活。”

首都地区一名亚裔移民律师向本报指出,现时在加拿大工作的外籍脱衣舞娘,大部分来自东欧、拉美及亚太地区。受到与脱衣舞厅东主勾结的犯罪集团操纵的,几乎全属“无牌黑工”。她们的一般时薪约为12元,顾客“打赏”的小费还须与“大佬”或“大姐”分成。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