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6/捉贼反被控 印度餐馆老板获声援

世界日报编译组多伦多5日电/多伦多的印度裔餐馆老板波勒帕迪(Naveen Polapady)因与小偷搏斗,却反遭警方指控,遭遇与金牛城超市老板陈旺类似。但波勒帕迪并不孤单,当地很多小商户纷纷表示同情他,连哈珀总理的办公室最近得知此事后,都致电支持波勒帕迪。

波勒帕迪的印度餐馆Maroli开在布鲁尔西街(Bloor St. W.)630号。他说,去年8月,看到一个以前数度企图侵入他的餐馆暨住所的男子在巷子里鬼鬼祟祟偷窥,他前去阻止时与那名男子缠打起来。闭路电视监视系统摄录的影像显示,波勒帕迪当时手持一根扫帚柄和一名男子打斗。

警方后来捉到那名男子,可是在讯问后即予释放,反而控告波勒帕迪攻击造成他人受伤、持械攻击罪名。警方又因波勒帕迪当时向那名男子投掷辣椒粉,而指控他以有毒物质攻击他人罪。

多伦多警方已向加拿大广播公司(CBC)确认,与波勒帕迪打斗的那名男子有犯罪纪录,其中包括盗窃罪。该男子2007年被判拥有赃物罪名成立。

波勒帕迪5日说,当人们听闻他为捍卫自己的生意和家庭而勇敢面对坏人却遭警方指控时,纷纷以各类方式声援他。“我的邻居、朋友、顾客都支持我,还有人致电声援。”

哈珀总理办公室也打电话给波勒帕迪,表示支持他。波勒帕迪表示,总理办公室在电话中提及了陈旺案件。

在波勒帕迪餐馆附近开设珠宝店的华裔商人马先生说:“我认为波勒帕迪做得对。我也遭窃贼盗窃过,可是没能捉住小偷,对他们无计可施。”

2009年,多伦多中区唐人街金牛城老板陈旺捉贼,反而遭警方控告绑架和非法禁锢等严重刑事罪名。在此事引发修改现行法律的大讨论中,朝野均认为必须修法,以保护好人、惩罚坏人。法官最后撤销了对陈旺的一切控罪。

哈珀政府已向国会提交旨在澄清公民为保护自己及财产而打击罪犯的权利法案,这项以“金牛城法案”著称的法案业已进入二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