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0/士嘉堡藏尸案 黄栋弟抵多市替兄办后事

黄栋弟抵多市替兄办后事 滕秀金涉杀夫今再提堂

明报/大陆新移民滕秀金涉嫌谋杀亲夫黄栋一案的司法程序,目前仍在进行中。多伦多警方在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的配合下,请来黄栋的弟弟和弟媳为受害人办理身后事,同时也为警方的调查提供更多线索。

昨日早上,黄栋的弟弟黄俊携妻子在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的两位领事陪伴下,前往多伦多警局总部,与负责此案的高级探长博格(Brian Borg)会面,了解有关凶案调查进展。

黄俊非常感谢多伦多警队和中国驻多伦多领事馆的帮助,令他和妻子得以很快地办妥护照和签证,尽快赶来多伦多。

“感谢大家的关心,这件事情对我们家人来说是一个很深的伤痛。但我相信,(此案)现在已进入司法程序,加拿大的法律会给我哥哥一个公正的回答。”

黄俊说,他的父母已经年老多病,黄栋遇害的消息传回中国之后,他和家人都强忍悲痛,不敢将此噩耗告知老人家。

“父母年迈多病,他们现在都还不知道发生了惨剧,所以我们没有让他们过来,不敢让他们知道。我父亲已经70多岁,母亲也有60多岁,父亲曾经病危几次,不敢让他知道,我母亲也有高血压。”

说起自己的哥哥,黄俊的声音开始显得低沉。“我们兄弟两个,我最小,他排行第三,上面还有两个姐姐。哥哥他是一个非常善良,非常和蔼的人,是我们家的一个孝子。我和哥哥的关系非常好,一起承担家庭的重任,现在他走了,我们家人都非常悲痛。”

发生了父亲突然遇害,而母亲又成杀父疑凶,黄栋的两岁半女儿也成为大家重点关注的对象之一。对此黄俊表示,他和妻子会尽快去看看这个身世可怜的侄女,然后再对孩子的抚养问题做决定。

最后黄俊声称,他哥哥是在北京工作期间,与嫂子相识。

2月29日,Ridgecrest Dr.(Huntingwood Dr.夹Warden Ave.地区)一华人民宅的屋主报警称,在自家地库内发现男租户黄栋的尸体。警方接到报警后,首先对死者的妻子滕秀金控以对尸体不敬罪名,继而在3月5日又将控罪突然升至最严重的一级谋杀罪名。疑犯滕秀金将于今日在士嘉堡法庭再次过堂。

父母不知裹尸案死者黄栋遇害 弟信法院可还兄公道

星岛日报/士嘉堡上月揭发的地库毛毯裹尸案死者黄栋,死者的胞弟及弟妇已抵达多伦多,两人昨天前往多伦多警队与负责案件的凶杀组探员见面。死者胞弟黄俊感谢警方及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协助,并表示相信加国法律会给哥哥一个“公正的回答”。

远从中国赴加的黄俊与妻子,昨天一早由多伦多警队陈楚标警官及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侨务组人员陪同,前往警察总部会见负责案件侦破的警队凶杀组高级探长伯尔格(Brian Borg),陈楚标指警方已安排亲属前往认尸,并依惯例向家属通报了案情。

“这件事情对我们家人而言是一个很深的伤痛。案件现时已进入司法程序,我们相信加拿大法律会给我哥哥一个公正的回答。”黄俊在会见传媒时语带哽咽表示,哥哥是一个非常善良、非常和蔼的人。“他对我们家庭是一个…他在家中是一个孝子。我们的关系非常好,亲同手足,我们一起承担家庭的重任,现在他走了,我们家里非常悲痛。”

黄栋排行第三

黄俊透露祖家原籍河南信阳,兄弟姐妹共四人。黄栋排行第三,黄俊最小,上有两个姐姐。其父母均年迈体弱。父亲现年七十多岁,曾数次病危。母亲六十多岁,亦有高血压病患。黄栋遇害的消息至今不敢让父母知道。黄俊夫妇透露哥哥与嫂嫂相识于北京,黄栋因在北京工作而与滕结识。黄俊太太指两人当时均在北京上大学。黄俊昨表示,他们将尽快安排时间去看望黄栋与滕秀金的女儿,之后再做决定如何安排她的生活。伯尔格早前曾证实该名两岁半的女童暂时由儿童保护会照看。

黄俊感谢多伦多警方为侦破案件做出的努力,亦感谢警方和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的协助,令他们可以很快赶赴多伦多。黄俊夫妇于上周五晚由中国抵达本地,今天是他们抵达后首个工作日,两人即前往警局处理有关事宜。两人将在多伦多为黄栋举行丧礼之后才返回中国。

改控一级谋杀

这起震惊华社的地库毛毯裹尸案发生于2月29 日。多伦多警方于当天中午12时57分接获报警电话,前往案发现场位于士嘉堡窝顿大道与亨延活道(Huntingwood Dr.)交界附近Ridgecrest Drive一所民宅查看,在屋内发现一具男性尸体。警方最初将案件列为死因可疑案,将死者妻子滕秀金逮捕,控以对尸体不敬(indignity to dead body)罪名。警方经调查之后,在3月5日公布死者是来自中国的新移民黄栋,将案件列为凶杀案,并对滕秀金改控一级谋杀。

黄栋与妻滕秀金来自中国,黄栋生于1971年, 滕秀金原籍江西,生于1975年。两人移民抵加仅一年多,事发前夫妇从事保险经纪职业,两人育有一名两岁半女儿。一家人在事发前租住于出事的民宅地库。事发当天由房东报警揭发凶案。高级探长伯尔格早前回应传媒提问时证实,死者尸体在被发现前,在生前居住的地库单位内停留了“一段时间”。

士嘉堡藏尸案 黄栋之弟抵多

世界日报/士嘉堡藏尸案遇害者黄栋的弟弟黄俊与太太,本周末抵达多伦多。他们19日表示,黄栋是个孝子,非常善良和蔼,相信加拿大法律会还哥哥一个公道。

黄俊夫妇昨日在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官员的陪同下,前往多伦多警察局了解案情。随后与协助凶杀组调查此案的陈楚标警官一同与华文媒体进行了短暂的交谈。

黄俊介绍,他家住在河南省信阳,家中有兄弟姊妹四人,上有两个姐姐,哥哥排行第三。哥哥是一个孝子,非常善良、和蔼,自己与哥哥关系非常好,两人共同承担家庭的重任。黄俊说话时语气有些激动,他强抑着颤抖的声音表示,哥哥的离去,对其家庭是个很深的伤痛。黄俊表示,因为父母年迈,至今仍对他们隐瞒着哥哥去世的噩耗。他说父亲已经70多岁了,体弱多病,多次病危,母亲也超过60岁,患有高血压,所以不敢让他们知道哥哥去世的消息。

黄俊表示,哥哥与嫂嫂都在北京读的大学,哥哥在北京工作时两人相识。

至于黄栋遗下的两岁孩子该如何照料,黄俊表示希望尽快去探望孩子,之后再做决定。

黄俊表示,在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和多伦多警队的大力协助下,他们才得以顺利抵达多伦多,对此他们心怀感激。目前案件已经进入司法程序,相信加拿大法律会还哥哥一个公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