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4/包子案死者家属 获捐款1.8万

来稿/社会各界为“中华包子铺”(Chinatown Restaurant)砍人案中的受害人卢光霞的捐款,总数达1万8669.13加币,这笔善款12日正式交给卢光霞在多伦多的好友,并转交给卢光霞的儿子。

这笔捐款包括:由华谘处BMO捐款帐号筹集到的1万721.13元;由齐鲁同乡会在钓鱼台国宴马松林先生的帮助下,筹集到的现金1270元;以及1月份的各界捐款。

华谘处的谭黄梅初和齐鲁同乡会的会长孙善勤,昨天亲自将善款交给卢光霞在多伦多的好友陈医生,陈医生再将转交给卢光霞的儿子。陈医生代表卢光霞的家人对整个华人社区的善举表示由衷感谢。齐鲁同乡会也代表山东同乡真诚感谢社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谭黄梅初表示,这起案件是属于职场暴力案件。去年安省政府制定法律反对职场暴力,但许多新移民可能并不知道在工作场所如何保护自己的人身和自己的权益,有些人甚至没有意识到职场暴力的存在。一些小型企业的雇主,更无法教育雇员认识职场暴力。

她说,新移民刚开始在加拿大的生活,由于生活和工作环境与在国内有差别,不少人无论在工作和心理方面都非常需要得到帮助,以避免可能会发生的冲突和悲剧。华谘处接受新移民的电话求助,无论是家庭暴力或职场暴力,华谘处的安居辅导都会提供详细的资料,帮助寻求服务。新移民也可以上网查询政府的相关机构寻求避难帮助,比如:http://www.neighboursfriendsandfamilies.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