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5/中国网络真猛!「宝宝」声四起;温家宝竟也是师奶杀手

【星星生活-星网讯】 中国时报林克伦/「宝宝!涛涛!」真没想到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竟也是师奶杀手,大陆网站今年五月出现一则〈偶是八宝饭〉贴文,未料引发温家宝粉丝热烈追捧,跟贴文章「宝宝」声四起,叫得好不肉麻,更有粉丝挖出温家宝年轻时的照片,乍看还以为是港星梁朝伟呢!

大陆知名「天涯网站」今年五月十一日,在「娱乐八卦」栏目下的「资深粉丝」内,出现一则名为〈偶是八宝饭─从别处挖来的温宝宝年轻时的照片〉贴文,内文言简意赅,只有二张照片,画面是温家宝年轻时跟二名朋友在水边的合影。

「温宝宝」幼齿照片粉丝疯狂

勾起神州大陆「宝宝」情愫的是第二张,温家宝独自站在水边,一席白色衬衫配上遥望远方的坚毅眼神,整个人的神韵风采,据说跟香港着名影星梁朝伟的相似度高达九八%,这下可迷翻掉一缸子温家宝粉丝了,跟帖源源不断涌进,浏览率超过五万、跟贴一千多条。

粉丝们先是开始赞称「温宝宝」很帅、温文儒雅,随后又有网友找到一张温家宝青少年时,手拿小榔头准备敲石头的青涩幼齿照片。这下粉丝们更疯了,坊间溢美之词已无法形容「宝宝」在心中的形象,开始有人对着照片贴诗词。

诗词内容有引曹植〈洛神赋〉的「有远而望之,皎若太阳升朝霞;翩若惊鸿,婉若游龙。」「明明无法抵挡这股想念,却还得故意装作,丝毫没有把你放在心里!」「刚还为涛涛倾倒的我,转眼又为宝宝倾倒了,我我我实在是喜新厌旧了,无奈宝宝与涛涛都是那么的迷人!」图文并茂,看得鸡皮疙瘩直冒。

「宝宝」「涛涛」网路一片肉麻

粉丝一抓狂天下难挡,有网友比照超女李宇春粉丝称「玉米」,自喻为「八宝饭」,后来连胡锦涛「涛涛」的粉丝也加入自称「什锦饭」,更有人称组个「宝宝教」,又有人表示为了社会和谐起见,乾脆名叫「涛宝网」。

照片贴到最后也贴出了「暧昧」,几张胡锦涛跟温家宝二人,在今年「两会」相视而笑的照片,竟引来网友大做文章,贴图并未写到二人「关系」,但从并贴的「眼神交会」组图看,总让人觉得「有些什么!」

对于「八宝饭、什锦饭」粉丝网友的追捧,让许多网友大跌眼镜称:「晕倒了N次爬起来,天涯实在素太强鸟(是太强了)」,而网友另加的:涛涛、宝宝、来来(薄熙来)、星星(李肇星)、九九(马英九),也逼得看不过去的网友怒道:「亏你们叫得出口!」(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