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8/怪异公寓当积木模型 乐高缩手


造型古怪的满地可市“栖息地67”,最近在网上世界著名建筑评选中雀屏中选,可是原来暗示要以获第一名的建筑物作为拼装积木模型的乐高公司,现在却有退缩之意。 (加通社)

世界日报编译组满地可7日电/在由乐高积木玩具公司(Lego)举行的世界著名建筑网上评选中,满地可市造型怪异的公寓大楼“栖息地67”(Habitat67)脱颖而出,获全球网民选为第一名。可是,原来乐高积木公司本来表示,有意以获第一名的建筑物作为拼装积木玩具的模型,现在却开始支吾其词,似乎有退缩之意。
乐高公司先前已以纽约帝国大厦、白宫、洛克菲勒中心等世界著名建筑为模型,做成拼装积木。

乐高在举办全球网路评选时曾说,胜出的建筑物,或许能成为乐高的下一个拼装积木玩具模型。在评选结果出炉后,乐高却改口说,不会以“栖息地67”当作新积木的模型,至少目前不会,将来再说。

位于满地可市中区湖滨的“栖息地67”,1960年代为67年世界展览会(Expo67)而建造,最高处为12层,由354块预制钢筋水泥板组装而成,外形酷似积木玩具,2009年被魁北克省列为受保护建筑。

Read more: 世界新闻网-多伦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