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1/男性保费较女性贵

车保贵5% 屋保8% 人寿保25%

明报/女性喜欢购买衣物、首饰和鞋子的天性,经常会招来男性的不满。但一些研究人员的调查发现,男性的生活费用并不比女性少多少,原因就在于男性在汽车、房屋和人寿保险上的花费,平均来说要比女性多。所以如果将来再有因为男女花费谁更多的问题时,女性就可以理直气壮地反驳了。

两者生活费相差无几

互联网站Insureye.com所做的研究显示,男性在汽车、房屋和人寿保险上面,平均来说要比女性高。在加拿大,在汽车保险上男性要多交5%,在房屋保险上多交8%,在人寿保险上要多交25%。

这些多交的钱也是事出有因。相比女性来说,男性会吃到更多的交通告票,被定罪的可能性也更高,导致保费上升。

据保费谘询网站Kinetix.ca统计,导致保费上升的几个主要因素有:超出限速45公里之内的超速行车;不遵守交通标志或信号;其他类轻微违章;不系安全带;没有携带保险单。

而在上述各类违章事件中,违犯者主要都是男性。

男性更多交通意外吃告票

加拿大统计局公布的数字,也从另一方面验证上述说法。统计数字表明,男性发生交通意外的纪录更多,而且因交通意外而死亡的比率也更高。在2004年,平均每10万人中的男性死亡率为13人,而女性只有5人。

全国平均每月的保险金,男性为123元,女性为117元。在安省,男性平均每月的保险金为151元,女性为146元。

在房屋保险上,安省的男女保金相同,但全国平均水平来说,男性每月为77元,女性为71元。

Insureye.com创始人之一萨提科夫(Alexey Saltykov)解释称,全职女性的收入平均来说只有同样职位男性的74.1%,因此女性的房屋保险要低一些。

在人寿保险上,全国男性的每月保金平均为71元,女性为57元;安省男性平均为81元,女性为66元。影响保金的主要因素是女性的寿命相对较长。统计数字显示,男性的平均寿命为79岁,女性为83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