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5/江焯宜为女儿申请中国签证 难如愿

世界日报记者费诗明多伦多报导/被加拿大边境局发出遣返令的江焯宜一家,24日与妻子叶蔚航一同前往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为加拿大籍的7岁女儿申请中国签证,结果却不尽人意。

叶蔚航称,面对被遣返的最坏结果,全家经计划为7岁的女儿申请在中国就读期间的签证,因为女儿如果读书的话,至少要读到18岁,因此打算申请从7岁至18岁的11年签证,为期4019天。

但是据领事馆方面称,因为女儿是加拿大籍,所以在申请签证前要先到中国就读学校开证明信,而且还要先交学费,之后才有资格申请;除此之外,在秘鲁出生的儿子目前也不被受理中国签证,而自己与先生也因十几年没有回中国,根本不知道中国国籍是否已经被撤销,自己目前非常不知所措。

江家的移民顾问凯洛格(Roy Kellogg)表示,江家为女儿申请4019天中国签证被接受的可能性非常小。

虽然全家总体处境艰难,但是叶蔚航却表示,自从自己一家被要求遣返的消息被传开后,愈来愈多的邻里朋友前来为自己一家加油,除了百人签出的联名册以外,昨天还有一个说西班牙语的常客在自己的“金亚餐厅”门前摆起桌子,向附近行走的人介绍被江家被遣返以及艰苦创业的故事,希望得到更多人的支持。

江焯宜和叶蔚航夫妇于2002年12月15日从秘鲁抵达多伦多,随后即先后递交难民申请和人道主义理由居留加拿大,但都被拒绝。他们的儿子在秘鲁出生,女儿于2004年在加拿大出生。江家目前经营位于怡陶碧谷的一间中餐厅,生意稳定,全家在几个星期前接到加拿大边境局的遣返令,要求全家返回中国,目前其移民顾问凯洛格正在试图以人道理由与边境部进行协调,希望可以让江家合法留下。

凯洛格计划本月28日与边境部再次会面并进行有关协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