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20/星星生活:夏巴当选加拿大保守党党魁

(夏巴现在通译为哈珀)

2004年3月20日19:31:27(京港台时间)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导)前加拿大联盟党领导人夏巴在新合并后的加拿大保守党党魁选举的投票中,击败另外两位候选人,成功当选为加拿大保守党第一任领导人。加拿大保守党的前身是联盟党和进步保守党两个右翼党派。

在三名候选人,前加拿大联盟党领袖夏巴(Stephen Harper)在选举中获得56%的选票,汽车零件业界女强人施当娜(Belinda Stronach)获得34%,前任安省卫生厅长克莱蒙特(Tony Clement)的得票率为9%。夏巴的获胜在意料之中,也与此前的民意调查结果相符。

分析人士认为,正是由于加拿大右翼党派分成了两个阵营,在过去三次联邦选举中都由于选票分散大败于自由党。加拿大保守派人士希望两党合并,并选举出新的领导人之后团结一致,在今年举行的联邦选举中一举击败自由党,从而在加拿大当政。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