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8/加拿大国际车展开幕 预参观人次30万

星岛日报/大批汽车爱好者周五清早便在多伦多会议展览中心门外排队,等候2012年加拿大国际汽车展正式开幕。

数百名爱车人士热切期待看到多款气派十足的名车,当中包括罕有的Aston Martin One-77型号超级跑车。该款跑车全球产量仅得77部,售价高达170万元。

车展主办单位预期,今年车展的参观人次约为30万。

另一架吸引参观者注意力的是Acura NSX概念车。该款NSX将是一部V6引擎的混能跑车。Acura最后一趟生产NSX汽车已是2005年,但车迷还要多等大约3年,新款NSX跑车才会在加国出现。

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亦有展出多款概念车,当中包括Cadillac一款掀背式、剪刀车门的小型汽车,以及在最新变型金刚(Transformers)电影中出现称为Autobot Sideswipe的一款Corvette Stingray概念车。

Camaro Hot Wheels概念车则按照1968年一款比例为1:64的玩具车制造而成。该款概念车由位于密芝根州的通用汽车设计中心与位于加州的Hot Wheels设计中心共同合作研制。

加拿大汽车会(CAA)的Eco-Drive Showcase令复杂的混能及电动汽车概念变得易懂。该会亦在展览摊位内列出可即时改善燃料效率的各种方法。

摊位内并有大力宣传环保汽车可为车主节省金钱的资料。Plugn’Drive Ontario总裁克莱尔曼(Cara Clairman)举例说,若果彻夜为电动汽车充电,车主只须少于2元便可为汽车“注满电力”。

资料来源:加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