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0/北美食物标准问题 美墨兴趣不及加国

加通社渥太华电/看来美国与墨西哥好像没有加拿大那么热衷于讨论北美食物标准一致的问题。

最新公布的资料显示加拿大敦促讨论数项关于共同食品标准的问题,但保安及繁荣合作计划(Security and Prosperity Partnership)的三个成员国只能在一项目标达成共识。

三位北美领袖将于本周在魁省蒙特贝洛(Montebello)聚首,讨论通过保安及繁荣合作计划(简称SPP)促进保安与改善竞争所订目标的进展。

加拿大卫生部就2006年3月三边电话会议所撰写的报告说:“虽然加拿大捍卫全部四项目标,但三个国家只能达成其中一项。”

仅就生果蔬菜达共识

加拿大通讯社通过“知情法”取得上述文件。唯一达成共识的项目是发展安全生产生果与蔬菜的共同步骤。所有三个国家均关注到芽菜、酱果(berries)和叶类食品导致的疾病。

加拿大同时希望三国讨论食物导致过敏标签、营养标签和肉类检查计划。加拿大的强化剂食品标签规定比美国严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