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5/林书豪一剑锁喉:“林旋风” 在多伦多再续传奇


(图片来源:新华社 邹峥摄)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这是一个历史性的夜晚,被誉为“林旋风”的华裔球员林书豪在多伦多再续传奇,在2月14日晚客场对多伦多的比赛中,最后一刻一剑锁喉,率领纽约尼克斯队以90比87分战胜猛龙队,并将尼克斯队的连胜势头延续至第六场。

在整场比赛中,林书豪获得27分,以及11次助攻。前三节,尼克斯队一直尾随猛龙队苦苦挣扎。林书豪在第四节开始发威,共获得12分。

最具戏剧性的是,在比赛还有1分05秒时,林书豪连投带罚,尼克斯队终于将比分追成87平,这也是整场比赛唯一的一次平局。临近终场最后0.5秒时,林书豪控球并在外线投篮3分命中,成功地令尼克斯队在最后一刻翻盘,并将胜利锁定。

林书豪到访多伦多亦吸引大批媒体蜂拥而至。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中,有超过60家的媒体现场采访。这也是本赛季新闻发布会总人数最多的一次。

相对于上周较为平缓的门票销售,由林书豪引发的“林旋风”冲击波导致使猛龙与尼克斯比赛门票在周末突然飙升,仅在72小时内售出的门票就超过3000多张。

入场观战的不但有来自于华人社区的大力支持,还有许多人渴望关注并见证一个曾经被人忽视的“弱者”如何成为“明星”的过程。值得一提的是,猛龙队的主教练卡西(Dwane Casey)也是“林旋风”的一个球迷,他去年在达拉斯小牛队夏季联赛队曾是林书豪的教练。

卡西说,“他的努力应当获得承认,他正在成为尼克斯队的核心球员……在纽约这个世界最大的市场,他正在变得彻夜疯狂。从过去屡被抛弃,到现在这个具有历史意义的NBA球队的首发队员。这对联赛和NBA都很好。他有一个梦想,哈佛毕业之后的几年中,人们认为他疯了,但他奋力拼搏,站稳脚跟,他本来可以做任何事情,是一个医生或律师,但他保持谦虚,并最终获得成功。”

林书豪形容他的传奇经历是“来自上帝的奇迹,因为很明显,我不认为任何人会按预期的方式出现。这个成功应归功于我们的团队,我们以自己的方式比赛。”

林书豪所效力的纽约尼克斯队将于3月23日(星期五)重返多伦多。届时,加华体育青年会(CCYAA)将再次与多伦多猛龙队合作,凡通过CCYAA或在猛龙队官方网站www.raptors.com/ticketpass打入字母“ccyaa”购买门票的球迷,均可获得贵宾独享的待遇,在比赛后可以与NBA球员会面。网站购票的VIP 入场证将会通过电邮在随后几日发出。欲了解更多信息,请浏览www.ccyaa.org,电邮[email protected]或致电416 845-8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