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7/皇后西街治安再受关注.居民指毒品实暴力犯罪根源

星报通讯社电/皇后西街(Queen St. W.)上周的暴力乞讨案使此区治安再受关注。居民指出,当地频繁发生暴力犯罪,根本原因实际是吸毒问题。

皇后西街一音乐店东主克纳马(Scott Cramer)说,不论正街或者横巷,皇后西街到处都是进行可卡因交易的瘾君子,吸毒可以在光天化日进行,无需任何掩饰。

长久以来,皇后西街都是龙蛇混杂的地方,但犯罪真正猖獗只是过去四、五年的事。居民指称,西街治安每况愈下和毒品入侵存在必然关系。

上周,32岁的咸蒙德(Ross Hammond)在皇后西街遇暴力行乞,被刺丧生,从而激发公众要求整顿当地治安的呼声。咸蒙德周五已经下葬,攻击他的四名恶乞之一,21岁的姬殊(Nicole Kish),被控二级谋杀罪,另外三人被控严重伤害罪。

皇后西街居民协会主席Kathi Prosser表示,破坏治安的罪魁不仅是无家可归或贫穷的人士,毒品更是万恶之源。她认为,所谓暴力行乞归根结底还是毒品问题。

行乞命案被控者之一,22岁的麦黛米(Sarah McDermit)在美国加州老家就是恶名昭著的瘾君子。目前,警方还不清楚其他被告是否与毒品有涉。

皇后街与巴佛士街一家成人收留中心的负责人桑德斯(Leslie Saunders)称,此区毒品问题在2002年后越来越严重,吸毒在收留中心的人中就象酗酒一样普遍。毒品已不是能不能弄到的问题,而是“无处不在”。有人只要省下一两块钱,就能换回一点可卡因。

桑德斯从收容中心常客口中探知,皇后西街的毒品都源于区外,自从社区缩减公益服务,使穷人更觉无助,从而加剧了该区的社会问题,进而滋生毒品泛滥。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