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9/包子店命案被告投诉囚友患皮肤病恐传染

明报/多伦多中区华埠“中华经典包子铺”57岁男职工关致新(音译Chi Sung Kuan )涉嫌刺死同事一案,被告昨天通过视象过堂。被告的华裔辩护律师黄锦钧要求警方及该案检控官提供犯案证据,3周后再次视象过堂。

被告昨天于监狱通过视象过堂时,投诉其监房内前天来了2名他怀疑患皮肤病的犯人,他指对方全身都有皮肤病,他害怕会被传染。他还于视象中扮猴子搔痒身体,加强其信息。

昨天由于无广东话传译员到庭,辩护律师暂时充当传译。他向站于被告旁边的狱警作出传译后,该名狱警说会找医疗人员处理上述投诉。

辩护律师黄锦钧其后在庭外表示,现时他仍未接获被告任何犯罪证据。被告的纪录仍然被控共4项控罪,包括于1月2日新加控的二级谋杀罪,案发当天发出的企图谋杀、严重伤人及“违反行为限制禁令”等罪名。

他指出,被告是通过法律援助而获得辩护律师,被告暂时未有申请进行保释聆讯。

他续称,被告移民加国有一段时间,有亲属居多伦多。

该案45岁女死者卢光霞,于去年12月28日怀疑与1名男同事发生争执而被人用刀刺颈受伤后,伤势危殆。她与死神搏斗数天后,于除夕宣布不治。

案发的“中华经典包子铺”位于近士巴丹拿路(Spadina Avenue)的登打士西街(Dundas Street West)536号地库,多市警方指当时该餐馆有人发生争执,受伤女子在餐馆的厨房被刺颈受伤,她满身鲜血地从厨房走出餐馆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