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2/市议员加人工2% 福特带头拒加薪

明报/尽管多伦多市府面对庞大赤字,现今与户外工人工会的谈判正进行得如火如荼,而工会主动建议冻薪,但是市议会于去年通过的议案,一众议员今年将可获得约2%的薪酬加幅。不过,市长福特明言他自己不会接受。

多市市议会今年通过的预算案并不利民,市民除了面对2.5%的物业税升幅外,公车局亦调升了代币和车票,升幅为10仙。

多市市议员今年加人工,正值户外工人工会(CUPE416分会)提出冻薪3年的建议案。

多市副市长霍利戴便表示,现今不是市议员加人工的好时机,这只会带来负面的信息。

市长福特去年的薪水是167,770元,而市议员的薪金则为99,620元,获得加薪2%之后,市议员由今年1月1日起,薪金将为101,611元。

加薪机制是于前市长苗大伟时在市议会通过的,市议员可以得到每年的通胀加入加薪之中。

市长福特办公室已指出,福特不会接受加薪。而市长的兄长兼市议员道格福特亦表示,市长派的议员也将不会接受今次的加薪。他又称,他们将会向市议会提交动议,取消加薪。

福特反对市议员加薪

加通社多伦多1日电/多伦多市长福特1日表示,虽然通膨增长导致生活成本水涨船高,但即便如此自己仍没有加薪的意愿。福特说,尽管市议员有资格要求加薪,但还是希望这些政府官员能够对加薪议案投下反对票。福特希望自己的做法能给其他官员起到表率作用,以此否决涨薪提议。

不过,福特表示,市议员也有可能投票通过涨薪的提议,为以防万一,这笔钱不得不在预算中预留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