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2/办理省时加快审批,续签护照周三起简化

明报/联邦政府宣布,从今年8月15日起,护照办事处实行护照续签简化措施,符合资格的公民续办护照,不必提交公民身分证明文件、附带身分证明和保证人声明。

根据护照续签新规则,申请人使用短式申请表格,提交两张新照片、旧护照和缴付护照签证费,即可办理新护照。

下述加拿大公民符合新规则的要求:

*上次办理加拿大护照,申请人年满16岁或超过16 岁;

*上次办理加拿大护照,申请人在加拿大居住;

*这次续办新护照,申请人住在加拿大;

*申请人的旧护照必须:a)有效5年;b)在2002年1月31日以后签发;c)没有破损、报失或被盗;d)以申请人现时的名字签发。

护照续签简化手续对加拿大公民和护照办事处都有好处,申请人可省时间,不必把重要文件存放在护照办事处一段时间,例如出生证明书和公民卡。护照办事处简化手续,可以节省查核申请人资格和审查文件的时间,也能提高生产力。护照办事处改变护照续签手续,仍会执行目前的保安核证规则。

申请人索取护照续签简化申请表格,可到护照办事处服务站或网站;申请表格填写妥当,可交护照办事处,或以邮递方式递交。

查询护照续签新规则,可到互联网www.passportcanada.gc.ca浏览,或致电1-800-567-6868、1-800 O-Canada。

此外,加拿大护照办事处提醒民众,加拿大公民现时循陆路和水路进入美国,不用携带护照。

美国新例规定检查水陆两路入境旅客,最快在2008年夏天实施。

从2007年1月23日起,加拿大人搭乘飞机到美国,办理入境手续,必须出示有效护照或是芳邻卡 (NEXU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