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7/冬季美食节开锣 175餐馆献佳肴

明报/“非典型肺炎”期间,为晚挽救多伦多生意一落千丈的餐馆业的“冬季美食节”(Winterlicious),转眼已经走过10个年头。第10届“冬季美食”由今日开始,至2月9日结束。

市议会经济委员会主席汤普森昨天表示,无论冬、夏季美食节,这些年来,都为多伦多餐馆业提供了新的客源和财源,而多伦多市民也可以事先确定的价格,来放心品尝和享受兼有世界各地风味的美食。

10年来,多伦多美食节的名气愈来愈响亮,参加的餐馆也愈来愈多。第1届的参加食府仅36间,本届冬季美食节有175间餐馆加盟。参加美食节的众餐馆,共为市民提供了约320万次午、晚餐,合计金额达到1.4亿元。

为纪念10周年大庆,今届美食节新增了一项内容,叫做“烹饪体验”(Culinary Events Series)的活动,这类活动从艺术和时尚当中汲取灵感,由11间本市著名餐馆主持,风味从亚洲到意大利,涉及食品从巧克力到海鲜。其中一间主持的餐馆是多伦多“古堡”Casa Loma。

参加该11项烹饪体验活动,需要事先卖票,价格从38元至125元不等。

今年的常规美食节有175间餐馆参加,是迄今规模最大的冬季美食节,其中21间是新参加的餐馆。3道午餐价格分别是15、20和25元,晚餐则分别为25、35和45元。

市府提供的贴士包括:最好预定。预定之后如果不能前往,可以告诉餐馆,对方会很高兴将你的订位让给下一位等候的食客。另外,不要以为所有参加的餐馆都已经被预定完毕,有的餐馆仍有空位,可以在最后一分钟尝试。

希望了解参加美食节餐馆的名单和烹饪体验活动详情,可以上网toronto.ca/winter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