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5/约郡公车 近期恢复营运

世界日报/代表约克郡Viva巴士雇员的工会昨晚与资方达成临时协议,停驶了三个多月的Viva巴士有望很快重新上路。

在罢工三个月后的24日傍晚,代表约克郡(York Region)Viva公车220名雇员的ATU工会113分会与维利亚运输公司(Veolia Transportation)终于达成临时协议。这项协议草案将于26日提交工会成员表决。

但是,密勒巴士公司(Miller Transit)和ATU工会1587分会的谈判仍无结果。ATU工会1587分会主席杜尔表示,谈判已取得进展,25日将继续进行。

该郡的公车服务本来由郡政府分包给三家巴士公司承担,但因劳资纠纷迟迟未能解决,约克郡政府日前已解除与其中一家公司First Canada的合约。为了促使双方展开有诚意、能取得具体结果的集体合约谈判,约克郡政府23日向密勒巴士公司、维利亚运输公司发出最后通牒:必须在本周三达成协议,否则也将面对遭解除合约的命运。

约克郡议会将审查与取代First Canada的新巴士公司签署的新合约。预期该郡的公车服务可从下月5日起陆续恢复。在Towns of Newmarket至Richmond Hill之间的央街(Yonge St.)98路公车,将首先在2月5日恢复运行,北部的其它公车线路也随后逐渐恢复。

由于承包约克郡公车服务的民营巴士公司雇员从去年10月24日起罢工,令该郡公车停摆至今,为当地4万5000名通勤族造成严重不便。

1工会达成临时协议 约克公车工潮突破

明报/约克区公车局(YRT)辖下的Vivi捷运巴士员工罢工3个月之后,工潮昨晚有了突破,代表劳方的联合运输工会(ATU)113分会及资方Veolia 运输公司终于达成临时协议。

罢工行动从去年10月24日开始,至今已达3个月,受影响的约克区公车局巴士服务达六成,而受影响的乘客每日达4.4万人。Veolia 不过是涉及工潮的3间承办约克区公车局巴士服务的私营公司之一,昨晚达成的临时协议与另外2间公司,Miller Transit及First Student Canada与ATU 1587分会间的谈判无关。

Viva捷运巴士的220名隶属ATU 113分会的员工将于明天(周四)对临时协议作出秘密投票,以看是否接纳该临时协议。

临时协议的内容将会等到确认投票时才会披露。

另一间涉及罢工的Miller Transit与工会的谈判正在进行,今天仍会继续。至于First Student Canada,其合约已被约克区政府取消,理由是它没有采取行动去结束罢工。约克区议会将会审核与新承办商的合约,以便能在2月5日恢服巴士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