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5/陈国治贺年:中国客去年增40%

世界日报记者乔森林多伦多报导/安省旅游暨文化厅长陈国治于24日大年初二访问世报,并向读者拜年。陈国治在接受访问回顾过去一年安省旅游业发展时指出,去年中国观光客到安省旅游人数增长了40%。

陈国治表示,去年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观光客到安省旅游人数很多,根据统计资料显示,到安省旅游的中国观光客增加了40%,来自香港的观光客增加了20%。从加拿大全国范围来说,来自中国的观光客增加了20%。

陈国治介绍,尼加拉大瀑布是到安省旅游的中国观光客最爱的景点之一,此外,安省千岛湖地区与中国千岛湖结为友好景区之后,在中国观光客的名声更大,吸引更多中国游客。购物力强的中国观光客的到来,也为多伦多等地商家带来商机。多伦多旅游协会介绍去年多伦多酒店入住率破纪录,全年达到900万房次,虽然并未有客人所来自国家统计,相信不少来自中国和亚洲其他地区。

展望今年工作,陈国治表示,由于世界经济低迷,欧洲经济不稳定,旅游业比较有挑战性,省府将与各机构和业界协会合作,携手推广安省旅游业。要吸引更多观光客,新的景点也很重要,位于湖滨地区的安省游乐宫已经比较陈旧,陈国治介绍说正在构思寻找一个新的模式,在未来改造安省游乐宫。

此外,正在多伦多市中心CN塔附近兴建的大型水族馆预期将于明年建成,安省政府和多伦多市府都有拨款资助这个私营项目,陈国治相信水族馆落成后将吸引更多游客到访多伦多和安省。

是否批准特技人行钢线跨越大瀑布 陈国治透露尚待研究

星岛日报/安省旅游、文化及体育厅长陈国治昨日莅临本报访问及向员工拜年时透露,一名美国行钢线特技人向安省当局申请步行钢线横越尼亚加拉瀑布一事尚未胎死腹中。该名特技人曾亲自会晤陈国治解释其表演,事件已交尼亚加拉瀑布区公园管理局再行研究。

向本报员工拜年

陈国治称,如果行钢线横越尼亚加拉瀑布最后获准,对安省及尼亚加拉瀑布区的经济和旅游宣传都有一定好处。当然目前仍有很多其他问题有待解决,但该名特技人已经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在模拟尼亚加拉瀑布的天气下不断练习。如果他真正可以走纲线横跨瀑布,各大电视台转播,全世界有几亿人观看,尼亚加拉瀑布区名胜会再次在全球炒热。

他又称,2012年安省面对仍是经济问题,世界各国经济不是出了问题就是发展步伐缓慢下来。旅游方面,大多市及邻近地区酒店住房率不错,所以对安省今年旅游业有一定信心。

陈国治指在文化方面,安省游乐宫基建已经有40多年,维修开支会十分大。现在正到了十字路口,政府要如何处理。希望能于今年作出决定,令游乐宫能重振雄风。经济不景下各项文化活动拨款都要小心处理。体育活动方面,因为2015年泛美运动会在安省举行,目前运动设施等基建项目已经开工,这是一件好事。在经济不好时能够开工对工人来说是及时雨。而体育厅希望能培养运动员多赢一些奖牌。

陈厅长强调,加拿大与中国签署指定旅游目的协议后,各省各自办理对中国游客的宣传及接待,安省应该是推广及成效最佳的,2011年从中国来的旅客比2010年的数目增加40%,这是一个十分庞大的增长,通常一地的游客增长率能达到4至6%已经是十分了不起。他认为2012年从中国来的旅客数目仍会有可观的增长,因为自今年开始,他巳经接待不少从中国来的旅行团,看来增长的气势如虹。

陈国治特别看好在安省举行国际会议的宣传,本年度已有多个大型会议在安省举行,最大型是微软公司的一个会议,将有超过130个国家地区共1.5万名代表出席。而于9月,中国会有一个代表团和本地政府公司,社团作城市,经贸,旅游及环保交流。估计从中国直往前来安省参加会议的代表超过300多人,加上本地及其他城市代表将有500多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