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5/CAW与CEP两工会将合并

(多伦多24日加新社电)加国两个最大私营工会可能合并,工会主席相信,新组织或吸引更多工会加入。

加拿大汽车工人工会(Canadian Auto Workers, CAW)与通讯、能源及造纸工人工会(Communications, Energy and Paperworkers, CEP)周二宣布,数周来举行正式的初步谈判,或于2013年中合并为超大型工会。

到现时为止,两大组织合计会员逾32万人。

加拿大汽车工人工会主席卢恩扎(Ken Lewenza)表示,合并是为了协助会员回应“充满敌意的经济环境”,加强工会势力,应对“狂妄的雇主阵营”与保守党多数政府。

卢恩扎说:“我们要告诉雇主与各个政府,我们要加强劳工运动,不会坐视会员继续萎缩。”

他指出,两个工会在讨论之后,决定采取具体行动,合为一体,成为新的超级大型工会。

卢恩扎表示,他预见其他工会将在“未来适当时机”加入。

通讯、能源及造纸工人工会主席科尔斯科尔斯(Dave Coles)指出,有需要一个更大的工会,因为在加拿大眼前经济与政治环境下,工人遭受“重击”。

科尔斯说:“我们需要在谈判桌拥有更大的影响力,需要更强大的政治力与财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