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6/大多区新建3电厂建议触礁

发电局称无法达到“必要标准”

星岛日报/安省发电局(Ontario Power Authority,OPA)否决了在大多伦多地区修建3间热电联产发电厂的建议,导致一个创造更可靠输电网的计划胎死腹中。

OPA一名发言人仅在电子邮件中表示,在湖滨的Redpath Sugar、士嘉堡的Atlantic Packaging和奥沙华(Oshawa)通用(GM)修建电厂的建议,无法满足“必要的标准”。

热电联产发电厂被称为同时发热和发电的电厂,其能源效率可以是天然气火电厂的两倍,因此备受安省清洁空气联盟(Ontario Clean Air Alliance)的推崇。这种发电厂燃烧天然气发电,但使用热力副产品制造工业所用的蒸汽。

忧老旧基础设施能否承受额外负荷

OPA希望在南安省电网中总共增加300百万瓦特电量。然而,多伦多电力公司(Toronto Hydro)发言人坦尼娅(Tanya Bruckmueller)质疑,如果这些计划得到批准,多伦多日益老旧的基础设施能否负担得了额外负荷。像Ashbridges生物气体热电联产发电厂这样的项目,可能会产生10百万瓦特电力,在等待输电设备更新的过程中,它们不得不被搁置。

市府沟通和市场营销顾问费沙(Kazia Fraser)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市府正在研究,社区能源系统有无可能发出低于10百万瓦特电量,并将在6月之前发表报告。安省能源局(Ontario Energy Board)、第一电力公司(Hydro One)和多伦多电力公司也在研究电网的极限,制定在2013年前改善情况的计划。

Atlantic Packaging的财务和行政副总裁杜尔(Paul Doyle)表示,OPA拒绝修建热电联产发电厂的申请,公司很失望,这已经是公司第二次被拒。

资料来源: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