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4/多伦多电力公司创“双高” 开支收入均比同业多一半

星岛日报/正当多伦多电力公司(Toronto Hydro)展开大刀阔斧的削减成本计划及警告会有更多的停电之际,安省能源局(Ontario Energy Board)所收到的资料显示,这家公用公司的收入比同业高出50%。

不过,有关的资料显示,多伦多电力公司的主要开支也比其他的城市的电力公司高出50%。

反对多伦多电力公司申请动用庞大开支来更新设施的1名律师指称,这家电力公司警告将会有问题是“欺凌”本身的用户的做法。

继有关1年动用5亿元来更新系统的申请被安省能源局拒绝了之后,该公司已取消数以百计合约员工及2名行政人员的职位。更多的削支措施仍快将会实施。

在安省能源局的听证会中代表加拿大消费者议会(Consumers Council of Canada)的华伦(Robert Warren)表示,多伦多电力公司从未证明本身应当获得更多的款项。

他在接受访问时称,该电力公司只是认为本身有所不同。他认为该公司故意令到政客及纳税人害怕会停电。

多伦多电力公司曾表示,需要更多的钱,原因是多伦多市有着人口稠密,市中心有高楼和外围地区则较为陈旧的特色,以及设施和员工迅速老化。

安省能源局则不以为然,表示看不到恶化及财政压力的证明。

该能源局所收到的资料显示,与安省其他大城市的电力公司的平均数相比,多伦多电力公司来自每名用户的收入高出48%,但以每名用户计算的日常的营运及行政方面的开支则高出其他的城市电力公司51%。

行政总裁指比较不适

多伦多电力公司行政总裁海因斯(Anthony Haines)曾经向安省能源局表示,多伦多电力公司与其他安省公用公司的比较不适用。

他向能源局称,安省一般的中型城市公用公司会是萨尼亚电力公司(Sarnia Hydro)。

他说,他不同意多伦多电力公司可在组织成本方面与萨尼亚电力公司作出比较。

当被问及适合的比较时,他认为可能是芝加哥及洛杉矶,以及其他看来与本地相似的地方。

他表示,统计的数字低估了多伦多电力公司的规模,原因这些资料通常都将多伦多市的公寓大厦当作为单一的用户,但实际上这些高层建筑物有数以百计的单位。

多伦多电力公司副总裁裴伯迪(Blair Peberdy)指出,主要的街道在繁忙时间禁止该公司的货车行驶,而这是另一个特别的因素。

海因斯指称,如果多伦多电力公司在为期3年内每年得不到额外的5亿元,将会被逼进入“求生状态”,减少人手,使用破落的设备及提供最基本的服务。

该电力公司表示,能源局的计算方式将会令到每年更新的预算减少至约1.4亿元。

不过,安省能源局主席勒克莱伊(Rosemarie LeClair)周五致函多伦多电力公司称,能源局的决定并不将该公司的资本开支限制在1.4亿元。

她写道,事实上,按照现行的规定,该公司可以申请额外的拨款,当加在以往的开支水平上,可能会在2012年为该公司提供超过4.5亿元的资本计划。

资料来源: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