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2/加西自然资源丰富 吸引大量移民

沙斯卡通未来两年经济最旺

(渥太华11日加新社电)加拿大谘议局(Conference Board of Canada)报告说,未来2 年,加西城市将在经济增长和繁荣方面独占鳌头。

谘议局预测加拿大城市的经济前景,沙斯卡通、卡加利、爱蒙顿、利载拿名列前茅。

谘议局说,加西城市受益于丰富的自然资源,吸引大量移民,预示房地产市场和消费开支将会成绩不凡。

爱蒙顿仅在去年1年内,就创造约4万个职位。

谘议局城市研究主管勒菲弗(Mario Lefebvre)说:“尽管全球经济不景气,农产品、矿产品和石油价格仍可能继续上涨。加拿大草原城市,受益于全球对商品的需求。”

但加拿大中部地区城市,表现将不如加西,原因在于全球经济发展减缓,影响制造业表现;政府的削减开支计划,也影响经济增长。

谘议局说,联邦政府在公务领域削减开支,导致两年损失9,000个职位,这会令渥太华-加丁诺地区,2012年经济增长仅有1.8%。

多市经济增长2.6% 排第六

2012年全国城市经济增长预计,前10名分别为:沙斯卡通4.0%,卡加利3.6%,爱蒙顿3.4%,利载拿2.9%,安省奥沙华2.7%,多伦多、三河市、温哥华都为2.6%,基秦拿-剑桥-滑铁卢、温莎2.5%。

2012年预计经济增长排名,最底层是纽芬兰省的圣约翰斯,因为当地的离岸石油产量逐渐减少。

不过圣约翰斯的经济增长连续两年颇为强劲,2011年达到5.4%,全国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