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9/照顾重伤病者 享8周无薪假

省府拟扩大护理病危家人计划

(多伦多7日加新社电)安省自由党少数政府周四推出一项法案,扩大省民护理病危家人可享无薪假期计划,将照顾重病、重伤家人纳入计划范围。

自由党在省议会冬季休会前最后一日提出法案,它是自由党的一个政纲承诺。

在原来的计划下,省民看护病危家人,可以享受8周无薪假期。现在省府扩大计划,省民看护家中重伤或重病亲人,都有资格申请8周无薪假期。据悉,重病包括癌症、中风。

省府也呼吁联邦政府,将看护假期列入就业保险(EI)福利范围。

安省劳工厅长谢菲尔(Linda Jeffrey,图)说:“最终,我们都想相信,我们有把握机会,帮助人们在他们拣选的地点,护理他们爱护的家人,不管是家中还是医院。”

自由党提出上述法案,需要最少一个反对党支持,才能保证法案通过。

不过,自由党现时似乎未曾打好根基。他们此前拒绝支持新民主党的计划,不愿取消民宅供暖费合并税的省税部分,更有可能阻挠它的立法程序。据悉,新民主党该项计划有安省保守党支持。

自由党仍在尽力推进他们的计划,包括耆老家庭装修税惠,全日制大学或专上学院学费削减计划。

新民主党周四提出1项动议,试图阻止企业税减税。他们说,推行这项措施,两年的财政损失达到8亿元。

但省长麦坚迪(Dalton McGuinty)否定动议,他说缅尼托巴省新民主党省府也有削减企业税措施。

安省新民主党领袖霍沃斯(Andrea Horwath)说,麦坚迪不愿意考虑反对党的想法,显示自由党在施政报告内承诺与对手合作,实际它已变得非常傲慢,“令人忧心”。

安省省议会周四结束本会期最后一天会议,明年2月21日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