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2/去年销售创10亿 加颁有机食品新标志

加通社安省巴里电/联邦政府公布了有机食品新标志,从而消费者可以知道哪种产品经过加拿大食品检验局检验,并证明合格;并将只在符合加拿大标准的食品上展示批准印章。

其中部分标准包括:生产中使用自然肥料,仿造自然条件下饲养动物,以及产品含有至少95%的有机成分。

这项措施是去年底所宣布的联邦新规则的一部分。在2008年底之前,所有在国内与国际交易的有机产品必须经过验证。

渥太华当局还期望,通过实施新规定将使加拿大食品出口行业具有竞争性。目前全球超过40个国家已经建立规管框架。

代表有机产品业的加拿大最大贸易协会加拿大保健食品协会(Canada Health Food Association)的马蕊特(Penelope Marrett)表示,新标志将提高消费者的信心。她说,新标志提醒消费者,加拿大拥有一套规管标准。

在加拿大,有机产品的销售每年增长逾20%,去年销售额创下10亿元纪录。

有机食品新标志出炉 明年底前需获认证方可销售或出口

(安省巴里21日加新社电)联邦政府周六公布有机食品的新标志,经加拿大食物检验局(Canadian Food Inspection Agency)测试和认证的有机食品,可获发给新标志。消费者可凭此识别,哪些是有机食品。

所有国内销售或供出口的有机食品,均需在2008年底前认证。只有达到加拿大标准的有机食品,才可使用该标志。其中一些标准包括,种植时要使用天然肥料,在模仿大自然的环境中饲养动物,以及产品中含有至少95%的有机成分。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