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8/全加最富10社区 大多6上榜

世界日报编译江先声综合报导/最新统计显示,按邮递区号(postal code)画分的全国十大最富裕社区,大多伦多地区共有六个邮区挤进十大, 多伦多市劳伦斯公园(Lawrence Park)位居榜首;大温哥华地区有两个邮区上榜,都在西温,分别居第六和第八位。

“因维伦市场调查暨数据分析公司”(Environics Analytics)与“微软联网”(MSN)联合进行的这项调查,以区内平均家庭净资产为依据,列出全国及各省的十大富裕邮区。

多伦多市劳伦斯公园一带的M4N邮区,以逾380万的平均净资产高居全国榜首。

挤进全国十大的两个西温邮区,分别是名列第六的V7W,即马蹄湾(Horseshoe Bay)及周边一带,以及第八的V7S,即查特威(Chartwell)及不列颠物业区(British Properties)一带。

至于大温地区内的十大最富裕邮区,也是卑诗省的十大富裕邮区,则除榜首的两个西温邮区外,还有另一西温邮区居第四位,其余温哥华市西区有五个邮区上榜,北温一个,素里一个。

值得注意的是,评比是以家庭净资产为依据,房屋价值是资产之一,却不代表全部,因此排名与当地房价没有简单直接的关系。

譬如全国第一的M4N邮区房价在100万至900万之间,反不及西温V7W邮区房价在100至1600万之间。

MSN的评语说,西温西端的V7W邮区,坐拥豪湾(Howe Sound)和温哥华市中心的无敌海景,有海滨灯塔公园和雨林步道等众多户外休闲设施,深富“西岸风情”。西温半山上的V7S邮区则一览无遗把温市中心、狮门桥、史丹利公园等胜景尽收眼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