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8/百年老店绽新枝 中行密市设分行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中国银行(加拿大)7日宣布,中行密西沙加分行正式开业。这是中行在加拿大开设的第8间分行及今年以来新开的第3家分行,此举标志着该行的服务网络布局进一步完善。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风险管理总部总裁王建强,中国银行(加拿大)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王立军,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陈立钢,密西沙加市长麦考莲,安省和密市政要,企业代表,以及侨界约百余人出席了开幕仪式。

中国银行(加拿大)于1992年9月在加拿大注册成立,翌年5月正式对外营业,是总部在北京的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到目前为止,加中行共有8间分行,其中阿尔伯塔省卡尔加里、卑诗省列治文及安省密西沙加3间分行均为今年所布设。在大多地区的分行还有中区华埠、士嘉堡、万锦及北约克分行等。据介绍,中行加拿大员工约200人,至今年9月底总资产达8.8亿加元。

远道而来的王建强总裁表示,成立于1912年的中国银行即将迎来建行百年庆典。他说,中行目前是中国国际化和多元化程度最高的银行,目前在境外机构有600多家。按核心资本计算,今年英国“银行家”杂志将中国银行列为全球1,000家大银行中第9位。

中国银行(加拿大)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王立军表示,加中行选择在密市开设这间分行,是因为密市是一座非常具有活力的城市,落户的大型国际企业较多,以及持续增长的华裔人口。

王立军表示,加中行利用中加经贸关系快速发展的机会,积极拓展北美市场,服务实现多样化,各项业务发展显著。加中行目前提供的业务包括企业融资服务、贸易结算及融资以及各类个人金融银行服务3大类数十项。作为加中之间的贸易桥梁,加中行还为客户提供各种人民币产品和结算业务。

据介绍,今年总行在向加中行注入4000万加元资本金,向加中行派出一批优秀干部的同时,加强了海内外业务联动的支持力度。到2011年11月末,加中行存贷款分别较上年增长了50%以上,拨备前利润同期增加25%以上。

王立军表示,2012年是加中行实施三年发展战略的第二年,加中行将在总行的领导下,认真贯彻加快海外发展的各项方针政策,在原有的基础上,加快拓展以温哥华、卡尔加里为中心的西部市场和蒙特利尔为中心的东部市场;在加强内部机制建设和提高风险管理水平的前提下,进一步改善服务,拓展业务,为服务中加经贸关系的发展作出贡献。


左起:密市华商会荣誉会长胡子修、安省政府服务厅厅长达卡、密市市长麦考莲、中国驻多总领事陈立钢及王建强、王立军在加中行密市分行开幕仪式上合影。


加中行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王立军介绍密市分行负责人李继红


新分行内范丽娜,莫森,郝好三位工作职员仍在坚守岗位


密市分行位于Unit 33, 1170 Burnhamthorpe Rd W. Mississauga, ON L5C 4E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