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2/省府致力降低成本 严打汽车保险诈骗活动

安省政府正采取积极措施,严打汽车保险的诈骗行径,从而减低汽车保险的保费,令到道路更加安全,并确保在汽车意外中受伤的人们得到所需治疗。

在今日(周五)发表的临时报告中,汽车保险反诈骗工作小组提出了一些初步的措施,以便在预防、察觉、侦查和法例的执行,以至规范的实践及教育工作得以妥善推行,减低诈骗保费的行为。

临时报告也确认了好几个重大的事项,以便工作小组于未来几个月进行研究。这包括:

* 健康诊所的发牌和∕或管制,以及堵塞其他法例中可能出现的漏洞;

* 成立一个专责调查诈骗案的小组;

* 发展一个消费者参及教育策略;

* 成立一个专为安省人汽车保险索赔的门户网站。

省府在早前发表的安省2011财政预算案中,已发表了一连串的措施,以对付汽车保险的诈骗。这包括:

* 于2010年9月落实推行一系列的汽车保险改革,以稳定保费并严打诈骗;

* 利用汽车保险保健费申领(Health Claims for Auto Insurance)的资料库,侦察可能出现的诈骗活动;以及

* 提出新的法例,确保病人得到一如账单所列的治疗。

麦坚迪政府正努力不懈,确保汽车保险处于可负担的水平,而受保的覆盖面能给省民省最佳的保障。

在麦坚迪政府治下,汽车保险保费的升幅比通胀率要低。此外,比起其他省份所有类似的汽车保险市场,安省的意外后索赔是全国慷慨的。

财政厅厅长邓肯说:“汽车保险诈骗是一个严重的问题,并影响安省九百万的驾驶者。汽车保险反诈骗工作小组帮助我们对付诈骗,我期待它在今秋发表的最终建议。我们的政府正在尽力而为,确保汽车保险的保费可以负担,以及所有安省人都可以得到投保的。”

从2006年到2010年,汽车意外保险津贴的申领成本上涨了118%,虽然汽车意外次数、受伤人数都有所降低。同时,同期内的意外受伤严重性也有所减低。

通常而言,汽车保险诈骗分为三大类。趁机诈骗指的是,在原有合法的索赔中加添申领项目;早有预谋诈骗指的是,某某经常向保险公司发账单,要求没有提供或不必要的产品和服务;有组织诈骗牵涉多人。他们构想出一个有组织的计谋,并透过有模式的诈骗活动,吐取现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