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30/史毅敏:硝烟散尽之际……

2006年12月1日5:41:58(京港台时间) 【星星生活-星网讯】 (编者注:此为多伦多市选第41选区议员候选人史毅敏在24日举办的筹款答谢晚宴上的致辞。)

紧张而艰苦的选战结束了。硝烟散尽之际,留下多少难以忘怀的经历。

难忘华裔政坛领头人对我的勉励。尊敬的邹至蕙国会议员,在我们数年的交往中,多次勉励我,既然有志改造社会,服务社区,就应该参政,“It is rewarding.”邹至蕙议员为我们华裔社区的利益,百折不挠,敢作敢言的作风,永远是我的榜样。

难忘侨界老一辈对我的提携。以陆郎毅陆妈妈为例,有多少社区机构,慈善团体的工作等着她去做,每天日程安排的满满的。市选期间,陆妈妈依然抽出时间,几次为我安排与社区内的老人家见面。她已经那么大年纪了,家里还有老伴需要照顾。不知大家是否知道,为出席社区内晚上的活动,陆妈妈需要将陆老伯的晚餐,提前准备好。说到服务社区,无私奉献,陆妈妈是我心中一座难以逾越的高峰。

难忘我卓越的同事们。从我参选报名,到竞选结束,大约6个星期的时间,每天我都在全职竞选。我在公司内负责的那部分工作与责任,在我参选期间,要由同事们承担。不知多少个夜晚,我赶回办公室时,看到仍有同事挑灯加班。没有他们卓越的贡献,我不可能毫无后顾之忧,全身心投入到竞选中来。我是多么幸运,可以请到如此优秀的同事和我一起工作。

难忘我才华出众的竞选团队。在我的团队中,除了我本人之外,其他人几乎都是第一次投入助选活动。他们也许没有经验,但他们有双倍的热忱。几周来,他们伴随我,走遍41选区的每一条大街小巷,每一栋公寓大厦。大自然考验着我们。在竞选期间,很少有几天是阳光明媚的好天气。大多数日子要么狂风大作,要么阴雨交加、寒气袭人。记得一个刮着狂风的星期六,我和两个义工,到大统华超市门口进行竞选宣传。超市不允许我们进入室内搞竞选,站在高大的超市建筑物门外,狂风格外猛烈,风打在脸上,像刀子一样。我几次请两位义工去超市内休息,我一个人留守门外即可。他们坚持不肯。各位可否想象,这两位义工是两位年仅15岁的女孩子。没有这样坚强的竞选团队与我并肩在一起,我们无法胜利地找到926位支持我们的选民。这场选战不仅仅是我的选战,也是我整个竞选团队的选战。

难忘家人的亲情。我太太和我都清楚,参政意味着时间和金钱的投入,意味着我没有时间陪伴我两个顽皮而可爱的孩子。因为没有充足的时间进行筹款,竞选中会有相当部分的花销,要我们自己承担。我太太知道,改造社会是我想做的事情。她已经不是小姑娘了,但当在报纸上读到一些感人的、令人悲哀的及需要帮助的故事时,她仍然会禁不住在我面前流下眼泪,并催促我说:“Scott,我们想办法向受害人捐些钱吧。”这次参选前,她鼓励我,金钱并不重要。不浪费光阴,找到发挥自己才能的场所,争取服务社会的机会更重要。没有我太太的支持,我不可能迈出今天参政的第一步。

难忘慷慨的捐赠者。我的筹款晚宴票价是100元。有一位新朋友吴先生,当我请他买一张票,并出席晚宴支持我时,他的答复是:“我不仅会来,还要捐给你300块钱。”潮州会馆的黄明亮主席,他的公司在易桃碧谷。为了支持我,他要穿越整个多伦多市,来到士嘉堡参加我的筹款晚宴。

难忘素昧平生的支持者。一位住在我选区的陈先生,与我素不相识。主动打电话给我说:“我们家的4张选票都投给你。我们家的房子,位于面对Sheppard大街的路口,所有要求放置竞选标牌的候选人,我们都说不行,就是要给你留着位置,等你的竞选标牌放在这里。”

难忘茫茫人海中的知音。作家余曦告诉我,不要认为你现在做的是无足轻重的小事。今天居住在世界各地的炎黄子孙,越来越多的人站出来,参与选举,来决定社会的未来。这是我们中华民族多么了不起的进步。他告诉我,或许你自己都没有意识到,你在进行着一个多么伟大的尝试。

难忘拍门拜票中遇到的一个个支持我的选民。一天,我去一栋高层公寓拍门拜票。一位来自香港的女士,开门后看到是我,用她不太标准的普通话说:“你的政纲我都看了,我会投票给你。你当选后,要好好的帮助你的新移民同胞。他们中有些人,日子过的太艰难了。”我站在她家门口,听到这席话,心中不免百感交集。

难忘926位选民。他们骄傲地将他们神圣的一票投给我。自我有生以来,我曾获得双亲的信任,相信我长大后能自立;我曾获得师长的信任,相信我日后能成材;我获得我太太的信任,相信我能带给她幸福;我获得我两个儿子的信任,相信我能为他们付出我的一切;我获得客户的信任,相信我能为他们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但直到这次市选前,在我的一生中,还从来没有过,有这样多的人-近千位我们社区的真正主人每在同一天将他们的信任放在我肩上,相信我能履行一件这么重大的职责-去带领我们的社区前进!

我不会忘记你们对我的期待,不会忘记你们对我的信任,不会忘记你们对士嘉堡未来的坚定信念。

选举结束了。对我来说,一个新的,漫长的旅程,一个为华裔同胞,为我们社区,为士嘉堡服务的旅程,才刚刚开始。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

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谨以此联,与各位有志服务社区的朋友们共勉。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