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9/加国13大城市 求职机会减弱

明报/加拿大谘议局(Conference Board of Canada)的招聘指数显示,13个加拿大城市的求职机会在未来数月内减弱,西部地区的劳工市场仍是人手不足。

多伦多劳工需求量相当稳定

渥太华智囊团加拿大谘议局周五发出新闻稿,指招聘广告显示,一些大城市的市区就业机会减少,它们是圣约翰斯、圣约翰、魁北克市、满地可、渥太华-加丁诺、京士顿、萨伯里、咸美顿、伦敦、温莎、基秦拿-剑桥-滑铁卢、雷湾、利载拿。

根据加拿大谘议局的招聘指数,哈利法克斯、多伦多、圣嘉芙琳-尼亚加拉、温尼辟、沙斯卡通、卡加利、爱蒙顿、阿博斯福-米逊(Abbotsford-Mission)、温哥华的劳工需求量相当稳定。

在沙圭尼、三河市、舍布鲁克(Sherbrooke)和维多利亚,招聘指数更有上升。

另一方面,加拿大谘议局引述劳工市场求多于供指数,指所有西部中心的数字都比全国平均数2.2低,雇主聘人不易。

加拿大谘议局的报告周五发表,加拿大统计局两周前公布全国就业报告,指劳工市场10月份受到大约3年来最大的打击。

全国10月失业率上升到7.3%,流失54,000个职位,那是自2009年2月以来最大的减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