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1/比星巴克便宜 Tim Hortons 推出精品咖啡

加通社多伦多10日电/加拿大最大的咖啡快餐连锁店蒂姆赫顿(Tim Hortons)预计在12月份推出精品咖啡,包括拿铁及摩卡等。此外,Tim Hortons还正对内部装潢进行翻新,柔和的灯光、真皮沙发及餐椅、无线上网、餐厅内布局以及更开放的厨房,以此来吸引更多顾客。

Tim Hortons总裁豪斯(Paul House)10日表示,尽管精品咖啡在所有的咖啡市场上所占份额并不高,但具有增长潜力;Tim Hortons进军这个领域,将会稳固在加拿大咖啡市场的主导地位。Tim Hortons的这些举措将鼓励消费者不光通过得来速(drive-thru)买到咖啡,还应来店内坐一坐,从而刺激更多消费。豪斯说,有时候消费者是因为看到真实的产品才有了购买的冲动。

Tim Hortons的这番改造,主要得益于经营传统的甜甜圈、咖啡、汤类及面包圈带来利润增加。汤姆森路透新闻社 (Thomson Reuters)提供的数据显示,Tim Hortons在今年第三季度盈利1亿360万元,2010年同期的仅为7380万元,估计Tim Hortons的平均每股盈利64分。

通常传统的精品咖啡都需要专门的咖啡调配师来制作,譬如像星巴克(Starbucks)或Second Cup,而 Tim Hortons的新机器将会调制出相似口味的饮品,并且价格低廉速度便捷。Tim Hortons的精品咖啡定价在两元以上,比星巴克要便宜40%左右。豪斯表示很有信心让顾客来尝试新产品。

在刚刚进入的第四季度,Tim Hortons已在加拿大增开了41家分店,在美国也新增23家。目前Tim Hortons拥有的全部连锁店已超过3700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