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7/卫生厅长今将宣布放宽贩卖街头小食

星报通讯社电/安省路边小贩将有机会供应热狗、香肠以外的食品。

消息来源指出,省府修改食品规定后,人们在路边就可买到色拉、水果、意大利薄饼、三角饺(Samosa)、汤类等。

新规定夏末将采用

多伦多市议会及议员费利昂(John Filion)在1年前呼吁街头食品应反映多元族裔特色,促使卫生厅研究可行方案。星报获悉,卫生厅长史密瑟曼将在周六的罗伦斯美食节(Taste of Lawrence)上宣布,夏末起要采用新的食品规定。熟悉内情人士指出,新规定可使安省媲美纽约市,政府已注意到其他管辖当局支持多元化街头食品而无问题,也常有人问此地为何不行,那样的评论不无道理。

省府行动也跟热狗、香肠过份油腻而多盐,并非最健康的选择有关。《多伦多星报》曾调查比较,发现多伦多街头食品远落后于世界的大城市。以纽约市为例,街头贩卖的食品多达10,000种,其中包括水果色拉、越南河粉、水饺、羊肉、回教徒食用的鸡肉等等,每年还举办最佳街头食品评奖。

美国首府华盛顿去年已修改规定,允许街头卖更多种食品。到巴巴多斯(Barbados)的游客在街上就可享受鸡肉串、烤排骨、米饭及新鲜椰子汁,泰国也在街上供应鱼饼及烤鸡。

现行健康保护及促进法(Health Protection and Promotion Act)中的食堂规定(Food Premises Regulation)特别提到热狗是可接受的街头食品,以致限制了其他已烹调肉类的供应。

要求匿名的消息来源说,当局发现卫生单位常常对条文作狭隘的铨释,所以新规定除了列举可接受的食品外,还授权省内各地卫生官员秉持安全原则批准额外项目。相信除了多伦多外,其他城市的街头食品也会反映出人们的喜好。

预期街头小吃摊以后可供应预制而包装好的色拉、水果、烘烤食品等,以及已烹调而在当场再加热的意大利薄饼、汤类等,但乳类制品除外。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