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6/安省中医针灸考试9月举行

中医联会:旨在建立执业标准

星岛日报记者 韩锦萍/安省中医学会联合会宣布由该联合会安省中医针灸考试委员会推出的“第五届安省中医针灸考试”将于今年9月8日举行。该组织认为此考试应作为一个执业标准。

安省中医学会联合会昨日宣布,“第五届安省中医针灸考试”将于9月8日上午9时至12时在多伦多大学考试中心举行。并称这一考试是推动安省中医专业真正的走向标准化、专业化的重大举措,也是推动中医针灸立法沿着正确方向发展的重大举措。该考试是按照加拿大考试的法律法规于1999年建立,目前共有270人通过考试。

承认与否是政府的事

联会共同主席之一韩鲁衡强调,该考试是非政府性、非牟利性的考试,是纯学术性的独立的考试,法和行政手段不能代替科学,因此考试不存在政府承认不承认的问题。“承认不承认是政府的事情,与我们无关,我们是严格按照科学考试为基础。”该考试是由 Assessment Strategy专业考试公司统一出题、阅卷。“我们只是组织者也是受考者。”

另一共同主席袁景表示,目前的中医都是以自雇的形式执业,因此,考试结果获得保险公司的承认更重要,目前已有6大保险公司认可通过这一考试的人有执业资格。目前有些保险公司已经发出通知,在合同到期后,要终止与一部份中医的合约,但通过考试的人还没有受到影响。

安省中医学会联合会共同主席兼办公室主任袁晓宁也表示,考试的真正意义更在于建立一个标准。“中医已经立法,但标准还迟迟没有出台,在完成立法后,这一考试也应继续”。他还表示,“我们是在帮政府做事情,如果政府负责制定一个考试标准,要花费至少20万,因此,政府没有理由不承认这一考试,目前我们也在通过法律的途径与政府交涉。”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