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4/中国原料疑污染加美零食

调味料验出沙门氏菌 美商扩大回收

(多伦多、华盛顿3日加新社、美联社电)中国产品近日在外国频传污染、质劣和危害健康报告,美国更发现中国原料污染玉米零食的调味品,造成沙门氏菌感染,17州爆发54宗病例。美国零食商上周回收一种素菜零食,周一更扩大回收令,回收一种玉米脆条,两种烘烤产品在美国和加拿大都有出售。

除了素菜零食,美国上周还回收45万个中国轮胎,这批轮胎在2002到2007年期间出售,多伦多地区一家公司有进口。

美国当局相信中国轮胎和两个人的死亡有关联,加拿大现正检查中国轮胎。不过,加拿大运输部说,它没有权力发回收令,加方回收中国轮胎前,先要收集更多证据,证明加拿大司机要冒风险。

公司扩大回收有关产品

美国纽约州锡克利夫(Sea Cliff)罗伯氏美国美食公司(Robert’s American Gourmet Inc.)上周宣布回收一批素菜零食Veggie Booty Snack Food,因为当局检查零食的调味品,发现沙门氏菌,调味品的原料从中国输入。零食制造商周一扩大回收令,回收玉米脆条Super Veggie Tings Crunchy Corn Sticks,它的调味品也是用中国材料制成。美国多人进食Veggie Booty后,感染沙门氏菌。

该公司说,有关产品的调味料受沙门氏菌污染,调味料用中国进口原料配制。

罗伯氏美国美食公司主席兼行政总裁埃利希(Robert Ehrlich)说,用于Super Veggie Tings Crunchy Corn Sticks和Veggie Booty的调味料,沙门氏菌测试呈阳性反应。

涉及美17州54宗感染病例

明尼苏达州农业部周二也说,在Veggie Booty一个样本,他们发现万兹沃思(Wandsworth)的沙门氏菌株。明尼苏达州官员在新闻稿中说,这种罕见菌株与多个州的致病菌基因图谱配对。

调查人员发现Veggie Booty Snack Food和17个州54宗沙门氏菌感染病例有关,即在上周回收零食。感染沙门氏菌的人,不少说吃过Veggie Booty。

加未随美回收中国问题车胎

愈来愈多的中国货在国际市场引起关注和回收,玉米零食是最新的一例,另有中国轮胎或与美国两宗死亡事件有关,美国上周大规模回收中国轮胎。

美国当局怀疑中国杭州中策橡胶公司(Hangzhou Zhongce Rubber Co.)制造的轮胎有毛病,造成最少两宗死亡事件。轮胎的胎纹分离,造成翻车。

美国官员上周发出回收令,回收45万个2002年到2007年期间出售的轮胎,品牌包括Westlake、Telluride、Compass和YKS,部分品牌由多伦多地区一间公司进口。

加拿大运输部没有发出轮胎回收令,运输部首席问题调查及回收官艾弗(Lars Eif)周二说:“我们不需要撞车或受伤或死亡,但我们要证据。”艾弗补充说,加拿大对轮胎安全的调查,8月才会完成。

美加两国对轮胎有不同的反应,一些人担心加拿大运输部对汽车产品的监管和执法能力不足。加拿大运输部与美国当局不同,它没有权力发回收令,除非制造商说产品有问题,否则它不会主动发回收令。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