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2/北京移民转工开长程货车 父亲节安省翻车亡遗妻儿

明报温哥华专讯/一个来自北京的移民家庭,42岁的户主武先生最近刚转工到一间货运公司开跨省“长程车”,上周五第一次开货车到安省,没想到飞来横祸,于上周日父亲节当天,他所驾驶的货车在安省北部11号高速公路上翻车,武先生当场死亡。

7岁子懂安慰母亲 却匿厕饮泣

其妻初时一直不敢将丈夫死讯告之7岁大的儿子,担心儿子不能接受与他感情甚好的慈父离世的消息。直至前晚才告之儿子,儿子十分懂事地反而劝告母亲不要哭,并称“妈妈,不要再哭了,再哭,爸爸也不会回来的。”但自己却在厕所暗自饮泣,令人闻者心酸。武太太称事后得到不少善心人相助,自己会与儿子坚强地在生活下去,而且要活得更好。

住在本那比的武太太,本来与丈夫在数年前自北京移民到加国,丈夫以往在北京任教师,他是以技术移民身分申请到来,本来在本地已适应下来,生活安定,料不到丈夫在驾“长程车”到安省时出意外。本那比皇家骑警在上周日父亲节当晚10时半,到武家将此恶耗告诉了武太太。

武太太昨日接受本报电话访问称,她除了要承受丧夫之痛外,更担心与丈夫感情特别好的7岁独子,无法承受打击,初时暂向儿子隐瞒了他父亲已过世的事实。

她说,前日晚上,她自己认为已控制好情绪,到了向儿子表明的时候。武太太语带哽咽的说,听到父亲已死的消息时,儿子不但不哭,还轻擦她淌在眼角的泪水说:“妈妈,不要再哭了,再哭,爸爸也不会回来的。”

武太太听到儿子这么懂事,表现比大人都要镇定,她很受感动。武太太说,儿子虽说不哭,但他趁自己上厕所时,其实是哭了一下,武太太在浴室门外听到儿子边哭边说:“爸爸,我好想你,很想再见你一面。”但儿子说过这话后,走出浴室,已擦过眼泪,不让武太太知道他偷偷哭过。

武太太说,上周日下午她打电话给丈夫的手机,发现不通,但她心里想可能是安省收不到信号,心里没想太多,但到晚上10时半,本那比皇家骑警警员A.M. Damgadjian亲到她家里告诉她丈夫已在车祸中死亡的消息。

警员告诉她,安省警察局来的消息说,武先生驾驶一辆大货车在11号高速公路上,行驶至安省北Greenstone市Jellicoe以西约16公里地段翻车,武先生当场死亡。车上另一名司机受到轻伤,正在接受当地警方的调查。武太太说,发生车祸时,货车是由她的丈夫驾驶。

武太太说,之前有几年时间,丈夫一直驾本地的短途货运,刚刚才转入一间新公司开跨省“长程车”,目前仍在一个月的试用期内。该公司则说,武先生是在上周五从温哥华出发,第一次开长途货车。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