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8/福布斯预言十大全球超级城市

香港商报报导/《福布斯》杂志日前公布了未来21世纪城市评估报告,预言2015年的世界十大‘超级城市’,当中包括中国上海、日本东京及印度孟买等。

1,日本东京

经历1923年的地震及1945年的美军轰炸,仍发展成为人口超越美国纽约的全球最大城市,这个头衔将戴至2015年。

2,印度孟买

在英国殖民时代发展起来的城市,现为印度商业及娱乐之都。

3,墨西哥墨西哥城

1985年曾遭受大地震蹂躏,仍为墨西哥的政治、金融及文化重镇。

4,巴西圣保罗市

因处于富产咖啡豆的地区中心而崛起,现为巴西金融中心。

5,美国纽约

是全球首个超级城市,人口于1950年超过1000万。虽已非世界最繁忙港口,但仍为美国的金融及传媒之都。

6,印度新德里

孟买有‘宝里活’,班加罗尔是印度‘谷’,新德里则仍具古老帝国的风味,作为权力所在地,数百年来一直吸引大批移民定居。

7,中国上海

位处长江入海口,坐拥地理优势,已发展为中国最大的都会区,并吸引大批外商投资。

8,印度加尔各答

在英国殖民地时代,加尔各答曾是印度首府及最大的城市,但现今两样都不是了。

9,孟加拉国达卡

孟加拉国是穆斯林国家,达卡是首都。

10,印尼雅加达

是印尼首都,与其他沿海超级城市一样,若全球暖化导致水位上升,便容易水淹。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