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1/瑞普利水族馆落脚CN塔下

世界日报/瑞普利水族馆(Ripley’s Aquarium)选址多伦多CN电视塔脚下,预计在2013年竣工迎客,占地15万平方尺,并于两星期前已动工修建。

有关方面将于17日在多伦多会议中心(Metro Toronto Convention Center)进行官方的正式声明,届时出席活动的人士包括瑞普利娱乐公司(Ripley’s Entertainment)总裁潘提森(Jim Pattison Jr.)、市长福特及安省旅游暨文化厅长陈国治。

加拿大瑞普利水族馆将建于CN电视塔以南,占地约3英亩,引进超过一万种海洋动物,并建造大型的水下隧道供游客边走边观赏各种鱼类。

瑞普利水族馆的建造,无疑给城市旅游业带来生机,这也是多伦多自修建冰球名人堂(Hockey Hall of Fame)之后,将近20年来的又一次大手笔。

多伦多市政府战略伙伴部门经理贝瑞(Rob Berry)表示,瑞普利水族馆选址多伦多令人深感荣幸,水族馆的建造会刺激多伦多旅游业,吸引更多旅客纷至踏来。

据多伦多星报报导,瑞普利娱乐公司将承担水族馆的主要投资共计1亿1000万元,另外希望各级政府分别投资1000万元。

不过,贝瑞称,多伦多市将通过延迟水族馆上缴部分地产税10年的形式出资,缓征地产税估计将为水族馆节省800万元至1200万元。

瑞普利在美国田纳西州(Tennessee)和南卡罗莱纳州(South Carolina )还经营有另外两家水族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