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1/全加转售独立屋 平均价首破30万元

明报渥太华专讯/透过房地产经纪转售的独立屋,全国平均价上月冲破30万元大关,创历史高?。加拿大地产商会(The Canadian Real Estate Association)所公布的最新调整结果显示:透过MLS转售的平均屋价,在今年4月间跃升至305,542元,增幅高达9.3%。

卑诗、阿省、沙省、缅省、安省、魁省与斯省的平均屋价亦分别创下新纪录。

与去年头4个月相比,今年同期现成房屋买卖总数,创172,421宗新高?,升幅6.7%,而4月份一个月内的成交率为43,643宗,比3月份增加1.5%和以0.6%打破今年1月份所创下的纪录。

加国地产商会总经济师克伦(Gregory Klump)指出,美国平均屋价于今年第一季首次出现16年来倒退现象;但加拿大巿道则继续扶摇直上。主要原因有三,一是就业率走势强劲,其次是利率保持稳定;第三是供不应求巿况再度出现。

此外,美国各地“炒风”蔓延,加上加拿大房屋按揭审批较严也是两国房地产巿道背道而驰的主要原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