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7/警方再拘涉韩建国案华男

警方再拘涉韩建国案华男

星岛日报/华裔地产经纪韩建国被绑架案再有新发展,皮尔区警方日前发出一帧照片,呼吁市民提供其中一名在案中负责驾车华裔男子资料,警方接获可靠线报之后,昨天拘捕一名29岁男子,已落案控以两项绑架意图勒索赎金罪、一项严重袭击罪及一项误杀罪,将于今天在法庭进行保释耹讯。

皮尔区警方是于本月15日发出一帧照片,相中人共有两名,其中一人相信是被通缉的43岁华裔男子吴伟国(Wei Guo Wu),另一男子疑在绑架案中负责驾驶一辆迷你客货车,呼吁认得该名男子的市民,向办案探队提供资料。皮尔区警方于发出照片后,果然收到极宝贵线索,探员昨天将29岁万锦市男子黄伟新(译音:Wei Xin Huang)拘捕,并且落案控以四项罪名,疑犯今天被押至宾顿市安省法庭进行保释耹讯。

韩建国和费军是于1月19日在密西沙加Featherston Dr.一所有15间房间的豪华大屋内被绑走。费军是屋主,韩建国尝试以240万元价格出售该大屋。消息指出,绑匪的目标是费军,韩建国可能是不幸在现场而已。

据报费军家人在绑架发生后数日付出赎金换取他的自由,费军被禁锢期间曾遭人以铁锤和手枪柄殴打、以利刀割伤。韩建国在被绑后数日内死亡,绑匪把尸体放在垃圾袋内,然后藏在万锦市一间房屋地库大洞中。

警方曾于5月间搜查该房屋,并挖起后园储物舍所在地,但一无所获,至本月12日,警方联同省警的尸体搜索犬再到现场,在警犬引导下找到藏于地库水泥地下面的尸体。

至目前为止,警方于本年1月拘捕23岁滑铁卢(Waterloo)居民Senthuran Sabesan,控告两项绑架罪。21岁的多伦多居民Hinthurjin Baskaran于6月份被捕,控以两项绑架罪。警方于本月控告Senthuran Sabesan、21岁滑铁卢居民Sohiab Malik和23岁纽马克(Newmarket)居民Gobinath Shanthkumar绑架与误杀罪。他们涉嫌袭击费军被控严重伤人罪。另有两人涉绑架被捕,但法庭禁止传媒报道。

涉驾车绑架韩建国 19岁华青被捕

明报/韩建国、费学军绑架案又有了新进展,皮尔区警方昨天表示拘获一名华裔嫌犯,相信是驾驶绑架所用汽车的司机。警方对公众以及媒体的为本次成功逮捕提供大力的协助表示感谢。

本月15日,皮尔区警方公布1张嫌犯相片,相信其负责驾驶绑架韩建国、费学军所用的汽车。不久后就收到公众提供的有关线索,并于昨天,成功拘获19岁的万锦市男子黄伟新(Wei Xin Huang 音译),指控其两项绑架企图勒索、一项严重伤人,及一项误杀罪名。

黄伟新今天将在宾顿法院进行保释聆讯。

韩建国案 再逮1嫌

世界日报/皮尔郡警方表示,警方透过民众举报获取重要线索,使地产经纪韩建国绑架案取得重大进展,26日又抓获一名嫌犯,这名嫌犯很可能是绑架案的司机。

警方称,被逮捕的嫌犯是现年29岁、家住万锦市(Markham)的黄伟新(Wei Xin Huang,音译);他面临两项绑架罪 、一项暴力伤人罪及一项过失杀人罪的指控。

警方表示,该嫌犯落网多亏了7月15日公布的照片,照片中模糊显示一名亚裔年轻人正与在逃通缉犯吴伟国(Wu Wei Guo,音译)并肩步行,警方怀疑这名年轻人便是与本案有关的红色厢型汽车驾驶。

不久后,民众便向警方提供线索,协助警方抓获嫌犯。7月27日黄伟新将于设在宾顿的法院出席保释聆讯。

皮尔郡警方于今年1月20日接到报案,称韩建国与费学军在位于密西沙加的一栋豪宅内失踪。警方当月23日在韩建国任职公司附近的一间咖啡店前找到其宾士房车,26日在同一区域又找回身无大恙的费学军;7月12日警方在位于万锦市163 Edward Jefferys Ave.的一处民宅发现韩建国的尸骸,但尸检结果尚未对外公布。

另一被通缉的涉案嫌犯吴伟国仍在逃。根据警方公布的资讯,吴为亚裔,身高5尺7吋左右,体重约170磅,黑色头发,棕色眼睛。知情者可致电(905)453—2121,分机号码3205联系凶案组,或致电(905)453—3311联络皮尔郡警局,亦可匿名拨打皮尔郡灭罪热线1—800—222—TIPS(8477)或登录www.peelcrimestopers.ca提供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