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2/加元汇率涨涨涨 攀上三年半高点

世界日报编译组多伦多21日电/在加拿大中央银行似乎蓄势待发、准备在年底前加息,各国神经紧张的投资者又急于分散投资的情形下,加元汇率连日上涨,21日进一步上升至三年半来的最高点。

21日盘中交易一度涨至1.0611美元水平的加元,最终上升0.23美分,以1加元兑1.0578美元收盘。这是自2007年11月下旬以来加元汇率最高水平。

自央行本周二在说暂时不加息的同时表明可能最早今秋便加息以来,加元已相对美元升值超过1.5美分。分析师指出,除了央行声称迟早会加息外,欧洲和美国的政府债务危机也是令加元变得更有吸引力的重要因素。

丰业资金公司首席外汇交易策画师苏童说:“随着欧洲动荡续升,美国府会仍为提高债务上限之事争论不休,有可能使投资者减持美元、欧元。在这种状况下,政府财政稳固、外汇交易自由的小规模开放型经济国家货币,例如加元,便会得到青睐。我们预期这能支持加元持续强劲到年底。”